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李楠首谈魅族与阿里合作往事:我们最终成了猪队友!

  11月27日消息,在如何看待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当选工程院院士的知乎提问上,前魅族"三剑客"之一的李楠写下了一篇回答,内容提及了2015年阿里与魅族的合作,他甚至直言说: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成为了这个宏伟愿望中的猪队友。

  2014年12月21日下午,魅族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正式入股魅族,并对魅族进行战略投资。2015年10月,魅蓝Metal正式发布,这款产品是魅族和阿里巴巴深入合作所诞生的第一款产品。在魅蓝Metal的发布会上,处处都可以见到阿里的影子,魅族方面称魅蓝Metal的设计是基于阿里对天猫大数据的分析,并且搭载了阿里的Yun OS系统,有信心成为天猫上最受年轻人喜欢的手机。

  阿里巴巴与魅族的这次合作,是报着双方共赢的目标开始的。阿里想通过魅族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来推广自家的Yun OS操作系统,这个目标在签约合作时就设定好了。而魅族也想通过与阿里的合作得到充足的资金支持,为之后可能发生的价格战做好充足的资金储备。

  但是这款为了体现魅族合作诚意的魅蓝Metal,毫无疑问打乱了魅族本身的产品线与自己的产品节奏,魅族多年以来的追求独特与极致的产品理念也因为这款大众化的产品而大大削弱。

  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但是阿里这颗大树,似乎直接把魅族的未来给遮蔽住了,虽然魅蓝Metal拿下了双十一单品销量冠军,但是因为企业的产品线和理念被打乱了,魅族也在这次巅峰后走向了下坡路,阿里的Yun OS也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推广效果。

  失败的合作使得魅族的道路变得十分艰难,希望魅族能真正重拾最初那份对极致的追求,打造更多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电子产品。(本文编辑:林健永)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