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IP67防护2吨抗压 希捷LaCie Rugged SSD 移动固态硬盘评测

    对于存储行业而言,一方面更高容量更强性能是永远不变的追求,一方面如何保证存储的数据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以往机械硬盘时代,虽然各大厂商推出过很多防护性能各异的移动硬盘产品,但受限于机械硬盘的原理,在对抗冲击等情况时,可靠性并不能尽善尽美。而到了SSD时代,由于闪存颗粒取代了传统的磁盘,可靠性尤其是抗冲击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配合上良好的防水防尘设计,结合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三防移动固态硬盘就这样诞生了。

    我们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这款来自希捷的LaCie Rugged SSD,这是一款采用了三防设计的NVMe 移动固态硬盘。

    LaCie Rugged SSD采用了高强度的保护壳,最外层为橡胶材质,既可以可以在跌落时起到缓冲作用,也起到封闭内部空间,防尘防水的作用。防尘防水等级达到了IP67,基本可以保证日常生活中的拥有可靠的防尘防水能力。而内部也进行了加强,希捷官方表示其承受压力的能力可以达到最高2吨。

背部有“design by neil poulton”的标识。Neil Poulton(尼尔•鲍尔顿)是希捷LaCie系列的主设计师,LaCie系列经典的造型几乎都出于他的笔下。

    接口方面使用了USB 3.1Gen2规范的USB Type-C接口,最高标称速度达到950MB/s。

    配置的数据线为分体式的短线,但根长度15厘米,分别有一根双C线和一根A to C线缆。均为USB3.1规范的产品。

性能测试


    话不多说,我们来测试一下这款产品的性能水平。这里要说一下,这是一款采用了NVMe协议的产品,想要达到满速,需要使用USB3.1 Gen2协议的接口或者雷电3接口。这里我们使用Z390主板后置的USB 3.1 Gen2接口进行测试,台式机的主硬盘为希捷酷玩FireCuda 510 SSD。

    首先是CrystalDiskMark,可以看到持续读取成绩达到了981.9MB/s,持续写入达到了975MB/s。表现均超过了标称的950MB/s。4K随机性能也相当不错。

    ATTO中的表现如出一辙,甚至读取性能超过了1GB/s。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而在TxBench中,随机读写持续读取成绩略有降低,但整体表现仍然十分强劲。

    为了考察持续性能,我们使用HD Tune Pro的文件基准测试进行了100GB的连续读写测试,可以看到传输速度十分稳定,持续读取性能超过了1000MB/s,持续写入性能也达到了946.7MB/s,表现相当给力,没有出现明显的降速情况。

    作为移动固态硬盘而言,文件拷贝几乎是日常最常见的使用场景。我们使用Fastcopy进行了10个1000MB文件的写入测试(从PCI-Ex4规格的NVMe系统盘),可以看到,10000MB的文件写入只用了13秒,平均传输速度达到了766MB/s,成绩相当不错。

总结


    希捷LaCie Rugged SSD作为一款具备三防性能的移动固态硬盘产品,不仅拥有IP67等级的防护能力和2吨的抗压能力,还保证了作为一款NVMe移动固态硬盘应有的高性能水平。并且希捷将为这款产品提供5年的质保服务,在质保期内提供一次免费的数据救援服务。

    如果你是从事户外视频拍摄、勘测或者一些其他户外工作的从业人员,这样一款高性能且将可靠性发挥大极致的移动固态硬盘产品会是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

本文编辑:孙斌。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