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租用机器狗执行任务:AI、机械是否真有威胁?

  2018年中国围棋职业棋手柯洁遭遇AlphaGo”三连杀“,有着无数头衔的天才棋手就这么输给了AI。前段时间美国一警察局租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机器狗来执行任务,公开文件中未透露机器狗的具体用途。这些让机械参与到工作任务与竞赛中的做法也把“机械威胁论”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

  20世纪人类进入科技时代后,生物克隆,人工智能,航天科技等方面的研究都在不断发展,关于机械未来是否会取代人类的话题也频繁出现,在这次警局租用机器狗执行任务的事件中,有警局发言人称可以把机械智能(比如这次的spot机器狗)用于做侦察工作,比如在危险地点中执行危险任务,减少人类在危险任务中的伤亡。

  目前来看,机械带来的并不是威胁,更多的是帮助。目前Spot机械狗还没有上市,波士顿公司也仅以一个视频来展示了它的功能,并没有透露其上市的时间和售价。

  对于Spot机械狗,波士顿公司明确表示了不会将其武器化,在租赁进行任务或工作的期间一旦发生机械狗对人类造成身体伤害或恐吓的行为都将立即收回设备。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在机器使用过程中对其形成一个监管,而对于所有的AI机械也都应如此,大众对于机械威胁的恐慌无非是对其用途的未知而产生的,希望未来在机械与AI发展起来之后,也会有一套成型的规章制度对其制约规范,让它们能够更大化的为人类服务,以辅助为主而非取代,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帮助人类建设更和谐稳定的社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