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Cerebras公司推出CS-1计算机,拥有1.2万亿晶体管40万核心

  11月19日消息,人工智能公司Cerebras在超级计算 2019 峰会上正式发布了Cerebras CS-1计算机。这是一台只有26英寸高的计算机,但它却拥有 1.2 万亿个晶体管和40 万个核处理器,远远超过16核/32线程的Ryzen9 3950X或者是英特尔提供的任何高端处理器。大脑系统的创始人安德鲁·费尔德曼说:“CS-1的性能是传统替代产品的数百或数千倍,每台计算机的功耗和空间均为原来的十分之一。”

  CS-1是专门为加速处理人工智能(AI)工作负载而构建的。它的处理器即WSE(圆片规模引擎)有18GB存储空间的SRAM(片上存储器),在这个只有两个成年人手掌这么大的地方能以每秒PB/s级的传输速度进行互联。

  这个系统目前部署在Argonne National 实验室,在那里它被用来加速正在进行的研究,例如:如何更好地帮助和理解脑损伤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黑洞研究。这台计算机只占用数据中心机架的三分之一的空间,但却有能力替换数千个GPU。这对AI进一步的深度学习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能源部负责人工智能与技术的副部长Dimitri Kusnezov博士说:“我们期待着与Cerebras的长期和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有助于定义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并改变能源部的运营、业务和任务格局。”

  Cerebras CS-1计算机的发布对于AI深度学习方面带来的影响现在还难以评估,但可以了解到的是,AI正是因一代又一代计算机的更迭而快速发展。

  本文编辑:王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