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酸了!比尔·盖茨近几年老的快,因钱太多花不出去?

  11月24日消息,昨日,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新书《我的改变》的发布会上表示,他现在很“同情”比尔·盖茨的处境,并称,如果88年的股份制改造他没放弃自己40%的股权,现在应该跟比尔·盖茨一样,每年为50亿、60亿美元怎么花出去而发愁了。

  要说是王石同情比尔·盖茨,不如说是王石在自嘲。我们都知道,王石的财力与比尔·盖茨比较起来,还有不小的距离。而且,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11月15日显示,比尔·盖茨凭借净资产1100亿美元的身价,重新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不过,他的钱可没有乱花。

  比尔·盖茨收入的一部分用在了慈善事业,2000年年初,他和妻子创立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基金会的善款主要用全球的卫生保健及教育等方面。事实上,早在基金会成立前,比尔·盖茨就关注了公益事业,自1994年以来,比尔·盖茨在基金会捐款的总金额已超过350亿美元。经粗略估算,自2008年至今,基金会平均每年都会有约40亿美元用在公益事业上。

  为怎么花钱而发愁的日子你羡慕吗?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本文编辑:魏筱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