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最新剁手神机来了!比男朋友好用,23000元一个

  11月23日消息,今日央视财经新闻频道发布消息称,欧洲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比亚乔近期推出了一款名为Gita的货运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帮人拎包,身长约60多厘米,能够承载最高18公斤的物品。Gita能够通过车载摄像头和传感器,与自己的所有者进行配对,在识别目标后即可跟随所有者行动。这款货运机器人的售价为3250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0元。

  货运机器人Gita早在2017年首次发布时就登上了头条新闻,比亚乔在随后对Gita的部分功能进行整改,在升级的同时也淘汰了一部分功能。升级后的Gita被调整为无法自主行走,只能通过视觉传感器跟在用户身后。此外,过去该机器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2英里,目前已被降速到每小时6英里(约为9.7公里)。

  需要注意的是,Gita只适合在人行道或小路等坚硬的路面行走,路面坡度需要保持在16°以下,而雪地、沙地、泥地、楼梯等路面则会对Gita的运行带来阻碍。Gita的续航时间为4小时,充电需要1.5小时,为了保证用户隐私,Gita不会拍照或录制视频。

  有媒体表示这款机器人可以帮助“买买买”之后的消费者分担沉重的商品。目前爱沙尼亚的一家食品公司也采用这种货运机器人为顾客派送货品,这家公司表示此前曾考虑向外出售这款货运机器人,但因定价过高而放弃。你怎么看待这款机器人呢?

  本文编辑:张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