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今天你刷脸了吗?艾媒咨询发布2019中国刷脸支付专题报告

  11月22日消息,艾媒资讯近日发布2019中国刷脸支付技术应用社会价值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刷脸支付用户有望增至1.18亿人,并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突破7.6亿人,也就是说每两个中国人当中,就有一个人使用刷脸支付。

  得益于2017年开始,智能手机厂陆续推出人脸识别功能,给刷脸支付提供了了坚实的硬件基础。商家的不断落地让刷脸支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都得到实践,使得刷脸支付的市场认知度和信任度日渐提高。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已开始将刷脸支付技术普遍运用于生活场景之中。

  相比二维码、指纹支付,刷脸支付的优势在于更加快速便捷,你不需要做出支付时的如下动作:掏出手机,打开第三方支付软件,出示付款码或者扫描付款码,验证指纹。你只需要抬头,然后就是支付完成,你的脸的就是你的密码。

  当然,刷脸支付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比如活体识别、长相相似等问题。但是数据表明,刷脸支付已经是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作为更便捷的支付方式,刷脸支付将在未来占据主导地位。今天,你刷脸了吗?

  本文编辑:贺昱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