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甜品新标杆 映众GTX1660 Super黑金至尊显卡评测

  近期,显卡市场并不平静,前不久刚推出GTX2060 SUPER、GTX2070 SUPER以及2080 SUPER三款新品。而如今,似乎英伟达官方还不满意现在的产品数量,除此之外也是为应对苏大妈而填满产品线,同为图灵架构的GeForce GTX 16系列也获得了Super名号,GeForce GTX 1660 Super应运而生。作为显卡大厂的映众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两款GTX 1660 Super。今天我们文章的主角就是这其中采用双扇设计的产品:映众GTX 1660 Super黑金至尊版。

  参数信息:

  通过GPU-Z的识别,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显卡的参数信息。

  CUDA数量达到了1408个,与GTX 1660相同,但最高Boost频率达到了1785MHz,在这一批GTX 1660 Super显卡中属于较高的水平。当然相比GTX 1660最大的升级还是8Gbps显存从低频率的GDDR5升级到了等效频率高达14Gbps的GDDR6。这也是性能提升的主要力量来源。

  映众GTX1660 SUPER黑金至尊版在外观设计方面整体风格与GTX1660黑金至尊版一样,采用公版PCB增强方案搭配HerculeZ双风扇的组合,个头小巧精悍,非常适合想组建小钢炮HTPC的玩家,而公版方案又足以保障显卡的稳定运行。

  映众GTX1660 SUPER显卡PCB为公版增强方案,采用4+2相供电设计,因此还需要8Pin外接电源接口供电。

  接口部分显卡采用的是3个DP接口与1个HDMI接口的组合,最大支持8K分辨率,支持多屏输出 ,满足了市面上的大部分主流显示器。

  显卡并没有配置背板,PCB直接呈现在我们眼前,可以看到所有的螺丝、焊点都十分整洁。

  测试平台介绍:

  测试平台我们使用了Intel目前的旗舰级处理器酷睿i9-9900K以及共16GB的双通道内存,尽可能避免其它硬件干扰测试结果。

  基准性能测试:

  基准性能测试我们使用3DMark最新版本和Unigine Valley Benchmark进行多个测试项目的跑分测试。

  可以看到,映众这款GTX 1660 Super的理论性能已经基本上追捧了定位更高的GTX 1660Ti。领先GTX 1660达到了15%以上,而在Unigine引擎的测试中,优势拉大到了25%。

1080P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性能测试我们选择了五款主流大作进行测试。分别设置1920x1080分辨率和2560x1440分辨率,开启最高画质关闭垂直同步和帧率限制,动态渲染倍率默认为100%。

2K游戏性能测试:

  2K分辨率下,本次测试的多数游戏都可以在最高画质下保证流畅运行,说明GTX 1660 Super是可以满足2K分辨率下的游戏需求的。

散热压力测试:

  散热压力测试我们使用最常见的Furmark进行30分钟以上的烤机测试,记录峰值温度和待机温度。

  在室温25摄氏度的环境下,满载烤机温度仅有68摄氏度,表现相当不错。

功耗压力测试:

  进行Furmark烤机的同时开启AIDA64内置的稳定性测试单烤CPU,使用功率表记录电源的输入功率。

  可以看到最高峰值功耗在378W左右,考虑到本次使用的i9-9900K处理器功耗偏高,多数玩家不会选择使用这款处理器搭配GTX 1660Super级别的显卡使用。换算损耗率的话,基本上450W以上的金牌足额电源已经足够满足稳定运行需求。

配套软件:

  映众为旗下的显卡配备了一款专门的桌面软件——INNO3D TUNEIT。

  INNO3D TUNEIT

  通过这款软件可以实现对显卡的手动超频,调节选项相当丰富。

  配备信仰灯的显卡型号还可以在这里找到信仰灯的颜色和动态效果调节功能。

总结

  映众这款GTX 1660 Super黑金至尊目前售价约为1799元,在整体性能上与完整版的GTX1660 Ti相当接近,价格方面与之前的GTX1660 首发保持一致,可以认为GTX1660 Super是一款加量不加价的产品。

  映众这款公版PCB增强方案搭配HerculeZ双风扇的组合的产品,个头小巧精悍,非常适合想组建HTPC游戏主机的玩家,此外作为新一代甜品级显卡,几乎可以在1080P分辨率下流畅运行市面上所有游戏,简直是光线追踪技术普及前的明智之选。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