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身处超级互联网时代的小米是如何成为推动AIoT智能发展的践行者

  11月21日的小米2019年开发者大会是第三届的最后一场。我们都知道在AIoT领域小米一直都是领先的地位,并建成了全球领先的消费级物联网平台,小米loT连接智能设备超过1.96亿台。你可以认为小米在炫耀,但不管怎样这的确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用户消费形式的多元化为小米提供了更多消费群体

  互联网用户也从原先的中青两代,到现在新增加的老幼(儿童和老年)。内容消费形式的多元化也增加了更多的消费群体。其中联网设备从PC时代的10亿,扩展到AIoT超级互联网的500亿,承载内容的终端不仅包括电脑、手机、电视,还拓展到智能手表、VR、音箱、冰箱等一切智能设备,小米的AIoT已然渗透到了我们的家庭和生活中。

  在小米身处这个互联网时代的同时,我们以及普罗大众的消费者也同样身处这个时代。AIoT互联网除了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从终端硬件设备上讲也给我们摄取丰富内容的可能,小到手机、大到电视只要有一块屏幕都有内容传达给我们,更能满足用户多元化、小众化、碎片化摄取内容的需求。

  手握MIUI和AIoT两大“王牌”的小米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依靠MIUI的小米收纳了强大的移动用户群体,通过手机移动设备终端为内容的创作和运行提供基础保障,而AIoT最具代表性的输出输入终端——小米电视也被赋予“大屏小爱音箱”这一新功能,打通了手机和IoT还有大屏间跨屏的互动能力,为用户的跨平台应用体验提供了基础能力。

  当然,在超级互联网时代,所有智能硬件都可能成为内容的载体,内容消费将无处不在。这意味着用户多元化、多场景的内容消费需求较高提升;也意味着内容的分发不仅需要跨终端、也要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的个性化需求。因此,利用智能设备的感知联动及AI个性化分发引擎进行内容精准分发成为必然。

  举个例子,针对青年白领用户的需求,小米在全天24小时中,提供了AIoT多终端智能家居和海量内容的精准服务。早晨起床,关闭闹钟触发带屏音箱展示天气信息;外出上班,戴上手表触发手机播放交通信息、新闻、视频、社交等内容;下班回家,打开门锁触发电视准备好上次看了一半的影视、综艺内容;睡觉,关闭床头灯触发音箱播放安眠曲等音频内容。智能设备将不仅是内容的输出端,还是感知信息的入口。

  当然内容的多样性是必不可少的,教育、亲子互动、健身、购物等等多样化的内容和全网、全品类、全聚合的海量图文、音频、视频内容都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最后笔者想用一组数据,或者说是一组小米的成绩来说明问题,因为成绩和市场表现永远都是对实力和能力最好的证明。

  数据显示,小米MIUI月活用户达2.787亿;小米电视月活设备数达 2260万,日均观看时长达到4.4小时,日均总播放次数达到1.52亿。

  这对于一家硬件企业来说是一个相当骄人的成绩,而如何在这个超级互联网时代中让更多消费者愿意相信小米的硬件和内容资源终究还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