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苹果为什么要知道MacBook Pro的屏幕开合角度?iFixit:定责

  上周,苹果在其官网上更新了全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其在屏幕尺寸、硬件性能、散热设计、键盘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革新。近日,著名的拆解维修网站iFixit对这款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拆解,他们发现在MacBook Pro的侧面铰链区域嵌入了一块磁铁,在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的内部文件中,这块磁铁被称为“翻转角度传感器”。

  当然,这种传感器其实并不稀奇,在现有很多笔记本产品中都存在,用于监视笔记本电脑屏幕的打开和关闭。苹果其实也一直会使用这种传感器来监视屏幕的开合状态以实现休眠和唤醒。

  不过这次16英寸MacBook Pro的这个翻转角度传感器似乎更加复杂,因为他不仅可以监控屏幕开合角度来实现睡眠和唤醒功能,它甚至可以检测到屏幕的具体打开角度,并确定开合屏幕的频率。

  在苹果提供的授权服务提供商的内部文件中仅仅表明了这颗传感器的存在,但是并没有解释为什么需要这颗传感器。iFixit对苹果设置这颗传感器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苹果此举更像是一种“定责”的行为。此前,苹果的MacBook Pro曾出现过因脆弱的背光线缆而导致的类似“舞台灯光”效果的屏幕问题,因此,苹果可能会为了避免相关情况的再次出现,使用这颗新的传感器来监控屏幕的开合情况,在屏幕是因为人为损坏的情况下(比如以极端角度打开、短期内暴力开合等),拒绝提供维修。

  当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苹果正在利用这颗传感器记录相关信息,因此也不排除它是为相关的功能服务的,比如监测Face ID的设置、控制显示背光亮度等等。

  本文编辑:王伟铭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