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战国曾侯乙编钟和唐代古琴遇上5G 华为Mate30系列5G实现跨时空演奏

  5G除了测速对我们来说还有什么实际意义?这想必是很多消费者心中的疑问。11月17日华为在湖北省博物馆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活动,华为Mate30系列5G手机借助5G网络进行了一场跨时空协奏。

  在湖北省博物馆的正厅,第一眼就能看到华为、湖北省博物馆以及中国移动联合举办的5G智慧博物馆,在这个智慧馆中你可以利用华为的VR设备+华为Mate30系列5G手机,在5G网络下体验到击打乐器的乐趣。

  曾侯乙编钟是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并且它还是中国历史上出土数量最多、重量最重、音律最全的一套编钟。曾侯乙编钟属于战国时期,而在山东博物馆里有一件唐代的“天风海涛”。这两款乐器属于不同的朝代、不同的世界,但是在今天的跨时空协奏中,华为用两部Mate30系列 5G版手机联通了山东、湖北两地的演奏现场,并上演一出异地协作演奏。

华为 HUAWEI Mate 30 5G 麒麟990 4000万超感光徕卡影像双超级快充8GB+256GB亮黑色5G全网通游戏手机
京东价:4999.00
去购买

  要知道多人演奏如果有一个人没有跟上节拍就会毁了整首曲子,所以对于多人演奏来说“协调性至关重要”。如果是用现在的直播技术进行两地的声画同步传输并不是难事,但是华为这次是利用两部Mate30系列的5G手机来完成直播的任务。在现场的演奏中,虽然我不懂音律,但是我还是听得出来在现场的编钟旋律与山东会场悠扬的琴声有序的交织在一起,仿佛他们就在现场一般。

  这就是科技的魅力所在,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不仅连接了两地同时演出,更是让两个不同时代的文化相互碰撞、交融。除此之华为还向我们展示了5G+VR的应用。

  华为Mate30系列5G采用的是麒麟990 5G芯片,这颗芯片采用的是最新的7nm EUV制程工艺,此外集成的5G基带支持NSA/SA 5G双模组网,不仅是在性能上表现出色,5G通信方面也同样优秀。所以华为也乘着这次机会和京东进行了一场联动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做铺垫。

  通过连接华为Mate30系列5G手机和HUAWEI VR Glass,并将显示画面投影到华为智慧屏中向我们展示了京东的吉祥物——京东JOY,这次京东JOY可是经过5G+数字形象全息互动系统赋予新生,借助华为Mate30系列5G版对身着“JOY”服装远在上海的工作人员进行重新建模以及渲染,我们便可以通过这套系统进行有趣的远程互动。可以想象在未来,我们甚至可以通过这个数字全息互动系统将自己打包成喜欢的样子,有可能是二次元人物,也有可能是可爱的动物。

  5G的高速、低延迟的特点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看到测速表上指针一跑到底的喜悦,基于5G华为告诉我们更多的玩法,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不仅能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更向我们展现了更多全新的可能。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公布了他们各自的5G套餐价格,并且随着5G终端的增加以及5G基站建设加速,象征着5G正式走进我们的生活中。

  此前在京东公布的双十一报告中,其中有一项数据表示在6000元以上手机品类中华为Mate30 Pro 5G版拿下销量冠军,这也就说明大部分消费者在高端旗舰上认同华为Mate 30 Pro 5G版。11月19日将迎来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届时华为Mate30系列将享受白条12期免息以及众多好礼,想要换手机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