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16英寸MacBook Pro性能明显提升,新键盘很优秀

  谣传已久的16英寸苹果MacBook Pro终于是在前几天正式发布了,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太大的变动,但是此次在性能等各个方面对比15英寸的MacBook Pro都有非常大的提升。近日,外媒Max Bench对最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进行了初步的测试,结果喜人。同时此前MacBook系列饱受诟病的蝶式键盘也终于被完全摒弃,著名拆解网站iFixit对16英寸MacBook Pro的拆解报告显示,新设计的键盘有很大改进。

  性能方面,Max Bench对比了同样搭载2.6GHz主频的六核酷睿i7处理器的两台MacBook Pro(一台15吋,一台16吋)。结果表明:虽然两者的处理器完全一致,但16英寸MacBook Pro的处理器峰值频可达4.4GHz,而15英寸的则只能达到4.17GHz,16英寸MacBook Pro在Geekbench 5的多核测试中表现也更好。这可能是得益于新款MacBook Pro的散热设计,新的散热设计使得内部气流增加了28%,同时散热器增大了35%,能够让硬件性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在图形性能方面,16英寸MacBook Pro所采用的基础款AMD Radeon Pro 5300M独显对比15英寸所能升级的Vega 16独显还要强劲,预计高配版的AMD Radeon Pro 5500M也会有更强的表现。

  键盘方面,全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所搭载的键盘使用的是与苹果台式机键盘相同的剪刀式设计,采用两个交叉的塑料片以枢轴进行连接,用于控制按键的移动,这样的设计对比此前的蝶式键盘更加坚固,也不用担心灰尘的进入影响键盘触发。同时被很多用户吐槽的键入手感也因为更换了键盘而有所改变,新键盘的键程比蝶式键盘增加了0.5mm,键帽也厚了0.2mm,甚至可以很轻松地将键帽取下进行清洁后复原。

  目前16英寸的MacBook Pro已经可以在苹果官网上进行预订了,最高的顶配版售价高达49717元,现在订购预计最早可在11月23日送达。

  本文编辑:王伟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