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比AirPods更智能的真无线耳机 TicPods 2 Pro体验

    出门问问在上个月举办的战略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TicPods 2系列真无线耳机,相比初代产品,TicPods 2系列在外观设计及功能体验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进步。TicPods 2系列包括标准版和Pro版两个型号,其中TicPods 2 Pro除了采用旗舰级的高通5121芯片,还配备了丰富的AI功能,下面就来聊聊最近一段时间的使用感受。

佩戴更舒适 携带更方便

    和上代产品相比,TicPods 2 Pro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半入耳式设计,同时单个耳机的重量只有42g,因此更适合长时间佩戴。这几天除了上下班路上,在公司时也基本上是一直佩戴,连续佩戴十个多小时也没有什么压力。除此之外,佩戴的牢固性也不错,我戴着它使劲甩头也没有出现掉落的情况。佩戴舒适且牢固,这对于使用它的一系列AI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TicPods 2 Pro在设计上也更注重产品的稳定可靠性,比如充电触点处使用“地表最强贵金属组合”的7层镀膜处理,具备超强的耐磨防汗防腐能力,同时耳机内部采用5轴曲面点胶工艺,IPX4级防水防汗,应对日常或运动过程的出汗都是没有问题的。

    除了我手里的这个直蓝配色版本,还有表白、圈粉两种颜色,相比其它一些真无线耳机产品,在颜色上可以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充电盒更小巧了,比上一代产品缩小42%,官方说它可以轻松放入牛仔裤的硬币兜,其实一点也不夸张,而我平时习惯把它放到衬衣胸前的口袋里,拿取方便,看起来也并不突兀。值得一提的是,充电盒盖子上的曲线是将声波自然纹理和计算机理性算法结合生成的,增加视觉美感的同时,握持手感也更为出色。

AI功能:体验过,才知道它的好

    依靠内置的六轴传感器,来电时点头两次/摇头两次就能完成接听/拒接的操作,这个功能在很多场景有很强的实用性,比如吃东西时双手都沾上了油渍,接听电话不方便,而现在通过点头的动作就能轻松接听电话了。刚开始用这个功能的时候有些不习惯,但用过几次,即使手机就拿在手里,接听电话时也会优先选择点头操控。

    除了依靠头部动作,在收到来电时也可以直接说出“接听”、“挂断”两个语音指令进行相应操作,这是因为TicPods 2 Pro支持免唤醒的快捷口令功能,不过嘈杂的环境对识别率会有一定影响。除了接听电话,听歌时可以随时说出“下一首”、“开始播放”、“停止播放”三个语音指令来控制音乐,或许随着固件升级还会支持更多的语音指令。TicPods 2 Pro还保留了前代产品经典的挠挠触控功能,通过滑动、点按即可完成多种操作。

    TicPods 2 Pro的产品定位是“耳边的AI助理”,但像查询天气、设置闹钟等只是非常初级的功能,我更喜欢的是小问秘书”这项技能,唤醒“嗨小问”后可以用它记录电话号码、停车位等信息。不过这时需要将语音助手设置为出门问问,并保持APP处于工作模式,并不是那么方便,但如果搭配智能手表TicWatch,实现起来就恨容易了,两者协同才能让它的AI体验更完整。

    最后我还试了一下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的实验室功能——小问翻译,它可以让不同语言快速转化,出国旅行时这个功能非常方便实用,基本上可以取代翻译机、翻译棒等设备了。

    从上面的一系列AI功能可以看出,有了TicPods 2 Pro,原本很多需要依赖手机才能进行的操作,借助耳机就能轻松完成,由此感受到科技带给生活带来的便利。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我也发现对TicPods 2 Pro带来的全新操控方式的依赖性越来越强。

连接、音质和续航

    上一代产品在使用时偶尔会出现断连的情况,非常影响使用体验,而这代产品采用了更成熟稳定的高通旗舰级QCC5121芯片,并支持蓝牙5.0技术,这几天的高强度使用中没有出现过断连的现象。

    相较上代产品音质也有所提升,TicPods 2 Pro采用了13mm大动圈喇叭,支持Apt-X协议,和上代产品比起来声场更为宽阔,整体音质表现在同类产品中也属于中上水平。在通话过程中,得益于双Mic降噪技术,能将地铁、道路上的环境噪音削弱不少,保证更好的通话效果。

    续航方面,TicPods 2 Pro单次聆听时间是4小时,搭配充电盒续航时间可以达到20小时,足够应付日常使用,出差旅行时,这样的续航表现也是比较让我放心的。采用Type-C充电口并支持快充技术,方便快速补充电量。

体验总结

    作为一家以语音交互和软硬结合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这次推出的TicPods 2 Pro在具备稳定连接、舒适佩戴等特性的基础上,AI功能体验上更为丰富,而这也让它和同类产品形成了明显的区隔。如果你对它的一系列智能体验感兴趣的话,TicPods 2 Pro显然是比AirPods更好的选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