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滴滴顺风车回归:7城开启试运营,期间不收服务费

  11月6日消息,滴滴顺风车服务在经过一年多的整改后,终于迎来新进展。今日,滴滴官方发布的一条公告显示,滴滴顺风车将于11月20日重启,之后会陆续在哈尔滨等7个城市试运营,并且在试运营期间将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公告中,滴滴官方首先公布了滴滴顺风车试运行的城市及开通时间。据悉,滴滴顺风车首批试运行的城市共有7个,它们分别是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及南通。其中,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及常州4城的开通时间是11月20日,而沈阳、北京及南通的开通时间则是11月29日。

  其次,滴滴公布了顺风车服务在试运营中的开放时间及一些限制。试运营期间,滴滴顺风车仅会在5:00-23:00之间提供市内50公里以内的服务。并且若乘客为女性,提供服务的时间段还会被缩减到5:00-20:00之间。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试运营期间,滴滴平台服务将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最后,滴滴方面也公布了一些重点问题的优化方案。官方信息显示,滴滴将通过引入失信人筛查、升级信用分为行为分等方式来保障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其中,通过失信人筛查制度,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注册成为滴滴顺风车司机。而通过滴滴行为分,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都将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网友对滴滴顺风车回归的态度褒贬不一。部分网友认为滴滴顺风车回归是好事,人们不应该因噎废食。但是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滴滴平台“为了女性安全减少女性权利"没有道理可言。你怎么看呢?

  本文编辑:张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