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IDC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跟踪报告出炉,vivo在5G手机竞争中拔得头筹

  11月5日消息,IDC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截至9月,5G手机的整体出货量约为48.5万部,而vivo因覆盖中高端“带量旗舰”和“高端旗舰”两个价位段,在目前的5G手机竞争中占据优势。

  数据表明,在“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市场厂商份额”中,vivo占有最大市场份额,达到54.3%;三星和华为的5G手机主要位于高端机型,市场份额占比较少,分别为29%和9.5%;小米主要占据中高端价位段,市场份额为4.6%,而中兴和移动在5G手机市场份额中占比最少,仅为1.5%和1.1%。

  另外,IDC还分析了5G商业化落地的几个关键因素。IDC认为,5G商业化主要取决于上游产业链的成熟、网络建设和终端普及的匹配、“杀手级”5G应用的出现以及5G资费、套餐的普惠四个方面。IDC称,只有让5G技术的门槛降下来、成本低下来,出现5G网络的“杀手级”应用,用户才会为5G买单,真正推动市场的爆发。

  值得一提的是,IDC谈到5G套餐时表示,灵活的套餐资费非常重要,现在发布的5G套餐首次实现了“按速”定价,未来应该制定更多的“按需”、“按时”、“自助”等资费模式,给用户们提供差异化的网络服务,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这将是5G商业落地的关键。

  本文编辑:刘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