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AirPods、Apple Watch要降价?苹果正在申请减免关税

  11月5日,据彭博社报道,上周四苹果已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申请,要求美国政府减免在11种苹果产品上征收的15%关税,其中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

  苹果在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发展引人注目,旗下产品Apple Watch、AirPods一直是行业翘楚。据苹果第四季度财报,前三季度,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收入达65.2亿美元,同期增长54%。对于Apple Watch、AirPods征收的关税,将迫使苹果提高价格,从而导致消费者对其他品牌“投怀送抱”。减免关税,能让苹果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留住更多的用户。

  为了减小税款的影响,苹果会通过提高价格的方式,让消费者来承担部分税款。苹果公司却决定申请减免税款,来保持产品价格不变。目前,大陆市场Apple Watch 5系列售价3199元起、而有着“电吹风设计”的新款AirPods Pro 售价为1999元。如果苹果公司的要求被驳回,相关产品的价格可能会增长。

  苹果的申请依据,主要是在供应商方面。苹果在要求减免关税的申请中说,它无法在中国境外找到货源,从而满足美国来年产品的需求。尽管苹果一直在考虑将其生产链移除中国,并将目光投向印度、越南,但无奈其生产力有限。

  此前,苹果曾提出类似的减免要求。在苹果的原先计划中,新款Mac Pro 的生产地为中国。但为了Mac Pro中10个零件的关税减免,苹果不得不在德克萨斯州制造新款Mac Pro,从而为美国提供就业和经济收益。

  本文编辑:周思航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