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揭秘!Anonsuo阿隆索水滴音箱2020移动版背后的研发故事

近日在深圳国际礼品展上著名的无线音箱品牌阿隆索推出了旗下“水滴”音箱的升级版,水滴音箱是阿隆索“广州印象”系列音箱中的经典款式,其经典的水滴造型来自于广州最为知名的地标建筑猎德大桥,当初水滴音箱上市的时候就引起过强烈轰动。而这次的水滴音箱移动版的推出,同样也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

 

    这款音响不仅造型优美,而且兼具了声与光的双重魅力,顿时成为展馆中的明星产品。时尚科技达人们纷纷揣测:这样的音箱是如何设计出来?阿隆索这次推出的移动版又有什么不同之处?

 

    带着这些疑惑,笔者采访了阿隆索首席设计师周树先生和产品研发核心负责人李振钰博士,关于水滴音箱的诞生与蜕变的幕后故事,他们将会为我们揭开神秘的面纱: 

周树首席设计师

 

    采访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好,周树先生,听说水滴音箱的外观创意是来自于你无意之中的灵光一闪,这样的妙手偶得让大家都感到非常神奇,你能不能说一下当初怎么想到这个创意的?

 

    周树先生(以下简称周):你好,关于水滴音箱的创意,我曾经也做过讲解。外间传说的灵光一闪就大功告成这就近乎于传说了,其实任何一个创意都不会凭空产生,它都是无数的积累、思考中孕育而生的。当初为了设计这款“广州印象”,我光是查阅广州的人文历史资料就花掉了一年时间,广州的宣传片就看了不下三十次,最终经过大量的筛选才选中了猎德大桥作为形象符号,其中的设计灵感真是不足为外人道啊!

    记:我曾经听过不少人评价这款产品,很多人都觉得这款产品非常漂亮,但是已经不像是一款音箱了,这样的外观设计是不是已经不能称之为音箱了呢?

 

    周:这个问题重要吗?(微笑)我认为人们已经对音箱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概念,认为音箱就应该是黑色的方方正正的匣子,脱离了这个外形就不算是正规音箱。但是我认为现在随着社会的变迁,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音箱也正在从传统的组合式变成一体式,从有线组装变成无线连接,好品牌JBL,哈曼,b&o等品牌均推出不少外观大胆的音箱产品,如此大的变化,难道不正是说明时代变了,音箱的定义也在不断变化吗?

 

    既然音响的组合方式、连接方式都发生了变化,那么音箱的外形和功能为什么不能变化呢?人们需要音乐,现在年轻人更需要个性化的音箱来满足生活的需要,我认为Atouch水滴音箱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未来我还会设计出更多更具创意的阿隆索音箱,为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增加更多亮色。

李振钰博士

 

    记(面向李振钰博士):李博士,你好!请问Atouch水滴音箱这样艺术化的造型在生产制造方面和普通音箱相比有什么不同?

 

    李振钰博士(以下简称李):你好。2017年第一版Atouch音箱的设计方案的时候就感到非常棘手,因为这样一个艺术造型的音箱,虽然在外观上绝对是人见人爱,但是在这样狭小和不规则的机身内部来设计灯光系统和音响系统,这当初看来就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光是为了解决两个系统的合理间隔和扬声器的环绕发声问题就经历了三年的设计稿的修改,而在扬声器的选择、LED灯珠的分布以及双系统控制机关这些方面我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脑力成本,说句笑话,我不止一次对周树大师口吐怨言,一定要他多请我吃几次大餐,不然下次再好的创意我都不配合他了。(笑)

    记:博士,2020年全新Atouch水滴移动版相比起原来的固定版有哪些改进呢?这些改进的目的是什么?

 

    李:这次的移动版主要有四个地方作了比较大的改动:1,去掉了原来的电源适配器,在机身内部增加了电源控制IC芯片,增加了内置锂电池,这样音箱就具有了很高的便携性,拿出去听歌也没问题了,2,灯光和音量的调节由原来的触控式改成了按键式,原来人们在触控的时候如果触控的位置不对,会导致触控不到位,这次改进之后操控更明确更直观;3,机身背面增加了一个拨杆式按键,专门用来控制音响的开启、音量的调节以及上下曲等功能,这样改进之后能够不依赖手机直接在音箱上完成音乐的操控;4,增加了TF卡读取功能,用户可以把心爱的音乐存储到卡上,然后外出时随时随地听歌。

 

    记(面向周树先生和李博士):我看到2020移动版的时候,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用电源适配器就可以听歌了,想不到还有其他这么多改进!请问两位,阿隆索在艺术型音箱上的尝试已经初见成效,那么下一次贵公司还会推出什么新的创意呢?我还真是期待呢!

    李博士:关于未来我们有很多很好idea,不过目前透露还为时过早,希望喜欢我们这款水滴音箱的朋友给我们多提一些宝贵意见,让我们的设计更加贴近用户的需求,在这里我们先谢谢大家!

 

    记:感谢两位大师百忙之中抽时间接受采访,期待两位能设计出更好的产品,希望阿隆索越做越好!

 

    周、李:谢谢!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