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微软日本8月实行“上四休三”制度,我酸了,你呢?

  11月2日消息,据悉,微软日本近日公布了关于今年8月实施“上四休三”制度的实验结果。结果表明,制度实行之后,“劳动生产率”(即月销售额除以雇员人数)与去年8月相比提高39.9%,效果十分显著。

  早在今年4月22日,微软日本就曾公开宣布,今年8月将面向2300名正式员工实行“上四休三”的新型工作制度,如此一来,原本需要工作的周五就变成了休息日。

  据内部系统访问历史记录和员工问卷调查等结果显示,新制度使得员工8月份的工作天数同比去年减少25.4%。同时,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会议相对增加46%,这也直接造成用电量和用纸量的减少。而在员工满意度方面,有92.1%的员工对“上四休三”表示满意,可见此制度的实施非常成功。

  据了解,该制度是为与公司推出的“工作生活如何选择”的项目配合而产生的,它们都旨在营造一种轻松自由的环境,能够让员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另外,该制度能极大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依靠的主要措施则是包括缩短会议时间、增加远程会议等。

  基于今年制度施行后带来的有效成果,微软日本计划将于2020年的8月继续实施该制度。此外,公司总经理Teshima表示,该项制度的实行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公司也从中学习到很多,也希望接下来能充分利用所学。

  本文编辑:于言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