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中国领先!高通和中兴共同实现首个5G毫米波互操作性测试

  11月2日消息,据悉,高通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和中兴通讯于今日宣布,基于IMT-2020(5G)推进组的组织,双方共同努力,已于10月19日成功实现中国首个基于智能手机的5G毫米波互操作性测试。

  此次测试遵循全球3GPP 5G新空口Release 15规范,以26GHz毫米波频段为基础,于中兴通讯的5G新空口基站为地点,使用搭载Qualcomm骁龙TM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智能手机为测试对象来测试终端。

  据了解5G技术拥有两种频段线路,一种是6GHz以下频段,该频段传输距离较远,防阻碍和干扰能力强,但传输速率偏低。另一种就是毫米波频段,该频段虽然传播性和穿透性较差,但拥有大宽带和低延时的特点,更为重要的是它能在密闭空间内大量复用,比如在密集人群或机器聚集的房间内,毫米波就能充分发挥作用。

  根据IMT-2020(5G)推进组的5G毫米波测试计划,在研究和测试毫米波关键技术、探索毫米波应用模式和发展策略方面,2019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目前,部分国家已实现毫米波的部署,一些终端厂商已推出支持5G毫米波的商用智能手机。而此次成功实现的5G毫米波互操作性测试标志着中国在毫米波技术验证方面的重要进步,也为未来中国在毫米波方面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据悉,Qualcomm Technologies是业界率先推出毫米波、面向智能手机的5G系统级商用解决方案的芯片厂商,而中兴在5G的技术验证和产品开发方面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对于以后的发展,两家公司负责人都表示,将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毫米波技术的成熟和演进,为实现中国下一阶段的5G演进做贡献。

  本文编辑:于言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