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华为推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智能家居将打组合拳

  11月23日,华为在位于深圳举办的华为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带来了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这是华为消费者业务IoT产品线总裁支浩在智能家居领域公布的重要举措。这套解决方案包括IoT行业、地产前装和终端消费者三大领域,意在打造“体验领先、平台统一、服务融合”的智能家居行业革新。

  在提出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同时,华为还发布两款生态产品,分别是力博得智能声波牙刷·优漾及720全效空气净化器C400。个护领域的智能声波牙刷·优漾是牙刷领域的明星产品,而空气净化器则是北方家庭冬天必备的智能家居。能够进入华为生态,也意味着两款新品在品质上得到认可。

  如果把时间拨回今年三月,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已有端倪。当时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余承东在HUAWEI HiLink生态大会2019发布“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全屋智能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是当下即可落地使用的解决方案。

  在华为提出“1+8+N”战略方向之后,IoT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在科技巨头企业的强势介入,会带来大量的研发资源,迅速建议智能家居行业的标准。无论是传统老牌家电厂商还是中小型创业公司,其产品都能接入HUAWEI HiLink协议,将所有产品运行在统一的平台上。不仅可以避免在多平台多协议间造成资源浪费,同时也能在华为生态中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进而促使行业快速发展。

  华为消费者业务IoT产品线总裁支浩表示,华为要做到的是为智能硬件厂商打造IDH(Independent Design House)智能产品赋能中台,为地产前装、家装市场打造SI(System Integrator)全屋智能服务中台。让两者通过华为IoT生态进行资源整合,解决了产品间兼容性差、难以相互连接等问题,实现携手共赢是华为在智能家居和全屋智能领域的核心作用。

  支浩在会后的专访中多次强调:“开放。华为是行业的赋能者,而不是行业的掠夺者。”在华为全屋智能“HiLink Home 1.0”计划中,华为要推动包括窗帘电机、中央空调、安防传感等产品套件以及HiLink全屋智能相关商业的落地。与前文提到的力博得智能声波牙刷及720全效空气净化器C400一样,这些产品都是“1+8+N”中的“N”,而“N”恰恰是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一环。

  以开放的心态做智能家居是正确的选择,即使是科技巨头面对“N”也是永远做不完的。开放给全行业,共同打造生态环境,让市场进行优胜略汰的选择,才是最终实现真正有生命力的全屋智能。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