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快卸载!安卓设备突现恶意软件:悄无声息花掉你的钱

  11月1日,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近日安卓商店出现了一款名为ai.type的恶意欺诈软件,该软件是一款第三方输入法,未经设备所有者允许,会在后台自动购买高级数字内容。此外,该软件还会在后台运行广告,并产生虚假点击量,以帮助不法分子创收。

  安全平台负责人迪米特里斯·马尼亚蒂斯(Dimitris Maniatis)表示,ai.type键盘中包含软件开发工具包(SDKs),其中含有带硬编码的广告链接,未经用户同意,可以自动订阅高级付费服务。此外,这些SDK通过一系列重定向导航到广告,并自动执行点击以触发订阅。马尼亚蒂斯强调,“该软件的这些行为是在后台提交的,所以普通用户不会意识到它正在发生”。

  目前,谷歌应用商店显示,该软件已有4000多万次的下载量。网络移动安全平台目前已对该软件未经授权的高级购买请求进行了禁止,防止了1400万起可疑交易,这些购买请求来自110000台安装了ai.type的设备。如果没有安全平台的介入,这些安卓用户将有可能损失超过1800万美元(约人民币1.26亿元)。

  据悉,这款软件由一家以色列公司开发,自称是一款免费的表情键盘。该软件已在6月份时从谷歌商店中移除,但目前仍有数百万台设备保留了该软件。通过网络移动安全平台的数据可知,ai.type的恶意欺诈行为在8月份达到了高峰,该安全平台建议安卓用户检查自己手机是否存在扣费异常的情况。

  目前该软件仍可在网站中检索到,请各位安卓用户在使用第三方输入法时提高警惕,以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编辑:张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