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大容量随身游戏库 西部数据WD_BLACK P10移动硬盘评测

    近些年,随着图形技术的发展,游戏的画质也一年比一年更加精致逼真,但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游戏的“体型”正变得越来越庞大。以刚刚上市的《COD16:现代战争》为例,其占用的硬盘空间已经达到了175GB。

    或许这对于一些台式机玩家并不算什么,但如果你是一位游戏本玩家,这样的一个游戏很可能占满你不多的剩余空间。当然,游戏体积的膨胀对于主机玩家来说也同样是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所以, 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得到了不少玩家的青睐。今天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款专门为游戏玩家准备的大容量移动硬盘——西部数据WD_BLACK P10。

    WD_BLACK P10目前在售的包括4TB和5TB两个容量版本。售价分别在999元和1199元。我们拿到的是4TB版本。

    P10的金属外壳使用了一种类似于码头集装箱的设计,让人很容易想起《CS》等游戏中的类似场景。当然这样的外壳设计也充分考虑了坚固性。相对“厚重”的装甲可以更好的保护比较娇贵的机械硬盘。

    硬盘背面布置了四个橡胶垫脚,起到一定的防滑作用。

    接口部分使用了Micro-USB3.0接口,没有使用流行的Type-C接口略有遗憾。

配套线缆

性能测试


    

    从CrystalDiskInfo的识别结果来看,内置机械硬盘位5400转产品。

    CrystalDiskMark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到,持续读取性能达到了130MB/s,持续写入也有127MB/s,性能令人满意。

    AS SSD Benchmark的测试结果同样达到了126MB/s和125MB/s。

    在HD Tune Pro中,进行连续磁盘读写测试,可以看到读写成绩速度非常稳定,读取性能达到了127.4MB/s,写入性能也达到了125.7MB/s。

    接下来我们使用FastCopy将10个单文件大小问1GB的文件从SSD中拷贝到WD_BLACK P10中。可以看到,在10GB的持续写入中,平均速度达到了120MB/s。总时间紧用掉了1分22秒。

总结


    作为西部数据游戏专属品牌WD_BLACK旗下的产品,WD_BLACK P10还是很能让我们感受到传统存储大厂越来越紧跟潮流的决心。

    4TB的超大存储空间(最高5TB),非常有游戏氛围的的外观设计,都给这样一款定位游戏的移动硬盘带来了足够的竞争力。不仅可以成为游戏本玩家的大容量游戏库,也可以为PS4、XBOX等游戏机提供额外的存储空间。如果你正好有这方面的需求,不妨关注一下这款WD_BLACK P10。

本文编辑:孙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