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华为nova 5z评测:采用硬核配置,拍照优势显著

近日,华为新品nova 5z正式发布。其中字母“z”是有独特寓意的,代表Generation Z(Z世代),象征新生代对多元、趣味、自由、独特的追求和精神主张,以少有的视角来观察这个世界,这也是“nova星人”的主张。

笔者在发布会前三天拿到这款评测机,我们暂且放下品牌理念,回归产品本质。华为nova 5z的起售价为1599元,在中端手机市场属于很有竞争力的价格。是否值得购买?评测一探究竟。

设计酷似小“Mate 20”,黑色最有质感

如果不是公布准确答案,仅从图片上看华为nova 5z的背部设计,一定会让不少人以为这是一台华为Mate 20。将曾经优异旗舰的设计语言下放到中端市场,显然是一个讨喜用户的选择。

华为nova 5z的配色有三种选择,分别是翡冷翠、幻夜黑、苏音蓝。本文体验的是经典的幻夜黑,一种非常有质感的颜色。

指纹识别设计在机身背部,这也让配色有了更大的设计空间。光效是从指纹区域散发出来,稍显特别的是镜头模组的颜色也与机身颜色相同。

6.26英寸极点全面屏,色彩饱和度更高

华为nova 5z采用6.26英寸极点全面屏,屏占比为90.7%,对于一款中端产品来说非常不错了。屏幕分辨率为2340×1080像素,412PPI,是一块LTPS-LCD面板,这也是为何选择背部指纹的原因。

视觉层面,这块屏幕有两点值得一提,第一点是显示效果很赞。或许是屏幕不是很大的原因,2340×1080像素就能给人非常细腻的感觉,屏幕触摸手感非常丝滑,建议就不要贴膜了,毕竟这款机器的售价并不贵,给自己一个“裸奔”的快感。第二是屏幕色彩饱和度比较高,通俗点讲就是视觉看上去很鲜艳。

4800万像素AI四摄,夜景模式很给力

“华为nova 5z采用AI四摄,分别是4800万像素超清镜头、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4800万像素模式

目前华为nova 5z在4800万像素超清模式下的优化已经驾轻就熟,和默认1200万像素模式相比,4800万像素的画质细节会更丰富,解析力更强。

当然从体验层面并非一直要拍超高像素的照片,生活中主要是一些大场景的风景或者多人合影会用到4800万像素模式。平时使用1200像素模式就足够 ,还有利于云同步。

夜景模式

比较让笔者惊喜的是华为nova 5z的夜景拍摄能力。以往中端机白天还可以,但夜景就很难说了,但华为nova 5z的曝光和提亮的表现都非常理想,不再是单一的将整体画面全部大幅度提亮,而是“该亮亮,该暗暗”,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夜景的天空:建筑的亮度有明显提升,但天空依然保持主体黑色。

夜景模式

即使是没有明显光源的纯暗光场景,华为nova 5z的夜景模式也不会把天空部分明显提亮,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麒麟810的NPU算法变得更强,AI模式可以准确识别天空并单独进行优化。

3200万像素人像超级夜景,人美景也美

在正面极点全面屏下是一颗3200万像素的自拍镜头,超高像素只是表面,支持人像超级夜景才是真正的亮点。

白天自拍效果

自拍中的人像超级夜景是指在“人像”模式下,通过算法实现人与夜景的分离取景,可以更好的控制整体曝光效果。既保证脸部的提亮与美肤,同时背景的光源又不严重过曝,适合在背景有光源的场景中拍摄。

这就与传统的夜景自拍有了本质区别,传统模式更多是整体提亮,在背景有光源的情况下就非常容易出现脸部亮点正好,但背景过曝;或背景亮度正好,脸部太暗的尴尬场景。

华为nova 5z能够实现这种“人景分离”的AI算法,很大程度上是麒麟810带来的NPU算力。

标配20W华为快充头,30分钟能充一半以上

华为nova 5z的整机重量178g,算是比较轻的一款产品。机身厚度仅为8.3mm,但电池容量却达到了4000mAh,标配20W华为快充,笔者也对该机充电速度进行实测。

30分钟可充至53%,70分钟可充至94%,85分钟完全充满100%。众所周知华为手机在功耗方面控制一直非常出色,这样的配置日常使用一天压力不大。

从日常游戏来说,在GPU Turbo技术的加持下高帧率高画质打《王者荣耀》或《和平精英》都没有配置上的压力。

总结来说,华为nova 5z是一款将优异旗舰的设计语言下放,同时在拍照、人像自拍方面较为突出的产品。1599元的最低起售价,也让该机进入很多学生群体的换机列表。“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开始,相信华为nova 5z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