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若想续航久,就要屏幕“深”:测试表明深色模式可延长iPhone续航30%

  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带有iOS 13的苹果手机中,开启深色模式可以将iPhone的电池寿命延长。经过测试发现,深色模式有助于延长电池续航约30%。

  iOS 13的一大更新即是深色模式外观的添加。该模式类似于夜间模式,无论是光照足够的白天还是夜晚,使用深色模式都有利于减轻强光对眼睛的影响,让眼睛看得更舒服。值得注意的是,深色模式不仅可以保护双眼,也可以减少耗电量,延长待机时长。由于苹果公司本身并没有在这方面提供任何数据,所以很难估计iPhone上的深色模式与标准的浅色模式相比,能给iPhone带来多少电池续航时间的提升。

  近日,PhoneBuff针对iPhone深色模式的耗电量问题进行了一番测试。测试将两部装有iOS 13的iPhone XS手机分别设置在标准和深色模式下,屏幕亮度皆为200 nits,并依靠机械手模拟完全相同的使用场景,直到其中一部手机耗尽电量。在测试的最后,标准模式下的手机电量最先耗尽。这时,处于深色模式下的手机还剩下大约30%的电量。可见,在几乎相同的情境下,深色模式比标准模式消耗电量更少,可以延长电池续航30%。

  而为什么处于深色模式下的iPhone就会更省电呢?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手机的屏幕材质。OLED面板的每个像素点都可以单独发光,当使用黑色壁纸时,部分像素点被熄灭,只点亮部分像素,屏幕的一部分相当于处在休眠状态,所以会更加省电,利用深色模式也是一样的道理。但是,深色模式更省电这一现象只适用于OLED屏幕,iPhone XR及iPhone 8之前的机型采用的都是LCD 屏幕,LCD面板需要额外的背光模组发出光源,所以深色模式如果运用在LCD屏幕上,则省电效果不大。

  如此一来,相关机型的用户便可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使用深色模式。既能保护双眼,又能延长续航时间,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编辑:王梦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