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智能马桶盖选购正当时:储热、即热和细节一定要拎清

当下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尤其在“私享时光”的浴室,更多人倾向于选择可以温水净洗、附带按摩通便等功能的智能马桶盖,智能马桶盖也因良好的优验被用户称为“用了就回不去的神器”。目前市面上林林总总的智能马桶盖繁多,许多消费者在选购时比较迷茫。小编特地选取时下大热的国产马桶盖标杆性企业——海尔和来自日本的马桶盖老品牌松下,从技术、功能、细节、价格等方面,进行对比,帮助想在双11期间剁手马桶盖的小伙伴“拎清思路”。

海尔V-117对比松下1309

1、即热式和储热式区别大

市面上的马桶盖有即热式和储热式两种,即热式属目前更先进的技术,即时速热,随用随加热随出水,出水温度恒定,避免反复加热耗电;储热式马桶盖带有水箱,水箱内需预先存水加热,水箱容量有限,容易出现水温不稳定的情况,另外易沉淀水垢、滋生细菌,需要定期打开清理。从产品迭代的角度看,储热式智能马桶盖的技术落后于即热式马桶盖。海尔V-117是一款即热式智能马桶盖,而松下1309为储热式智能马桶盖。

2、清洁力和自洁力对比

对比清洗效果。二者都具备臀洗、妇洗功能,水温和水压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调节;可满足绝大多数人和尤其妇女的需要。区别在于海尔V-117的喷嘴位置能根据主人的实际情况调节,清洗装置可以往复移动,清洗的角度、位置相对精准、全面。

对比自身清洁能力。这两款产品都采用抗菌座圈、抗菌喷嘴,具有喷嘴自洁功能。海尔V-117装有进水过滤器,水质更有优势。

3、细节设计对比

二者有三个主要共同点:通过手柄控制,具备控温加热座圈和缓降盖板,采用混汽冲洗。在细节上海尔V-117设有光感夜灯,更方便夜间使用。不过二者都缺乏烘干和数显功能,都没有感应座圈。

【参考价格】海尔V-117:999元/松下1309:1399元

海尔V3-300对比松下5210

1、清洁、自洁功能对比

海尔V3-300和松下5210同为恒温即热、一秒出水的即热式智能马桶盖。对比考察可以发现,这两款即热式智能马桶盖的共同点是:都设有臀洗、妇洗功能;喷嘴位置能调节,喷嘴往复移动方便清洁;水温、水压可以人工调节控制;都能做到持续温水冲洗;缓降盖板可避免发出巨大声响;都配有可调节温度的座圈,尤其适用于秋冬季节。

从马桶盖自清洁力看,这两款产品都设有抗菌座圈和喷嘴,其中喷嘴还具有自洁功能,其中海尔V3-300在自洁功能的基础上还增设了进水过滤器和除臭功能。

2、更多细节对比

除了进水过滤器和除臭功能,海尔V3-300还在一些功能上下足了“细功夫”。第一,马桶盖装有感光夜灯,便于夜间如厕;第二,感应座圈在没有感应到人坐上之前,冲洗开关都不会启动,不必担心错按开关造成的尴尬,非常人性化;第三,便后清洗烘干,风温根据需要随心调节;第四,设有ECO节能模式,更加节约用电。

【参考价格】海尔V3-300:1799元/松下5210:1799元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