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高通谈5G:持续前瞻性研发,造就了高通5G的领先地位

对于科技行业来说,今年最热的词莫过于「5G」,目前5G已经开始在手机行业商用,5G的基础建设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过去几个月,各家手机厂商相继推出了各自的5G手机产品,特别是国产手机,借着高通的移动平台拿到了5G的先发优势,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为「国产手机」争光不少。

5G作为一项移动通信技术,在未来会使更多场景发生变化,而不是仅限于手机,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技术许可业务(QTL)总裁Alex Rogers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随着移动技术的演进,在智能手机之外,从汽车到工厂设备,各种不同的智能设备也正在实现强大的、安全的连接。5G的快速、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特性让这些连接变得更为便捷。到2035年,5G将赋能众多行业,在全球产生价值高达13.2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Alex Rogers

5G即将为工业物联网、智能家居、网联汽车、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带来改变,将使人和万物无缝地通信和互动成为可能。

作为无线通信领导商,高通如今已经支持了多家手机厂商在2019年部署了5G的商用,并且在此基础上,向多个行业领域延伸,可见高通已经成为了5G时代的技术引领者之一,而其能有今天的成绩,和此前的研发和积累是离不开的。

不久前,高通技术许可业务(QTL)工程高级副总裁、法律顾问陈立人在5G开放日中提到了一个数据:从成立到2019年第三财季,高通累计研发投入已经超过了580亿美元,在过去十几年,高通都将每年收入的20%以上投入研发。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目前很多高科技公司的研发投入比例大多不超过10%,高通的研发投入比例实为罕见。此外,高通研发的技术还涉及了多个领域。在多数普通消费者眼里高通是一家单纯的芯片公司,但据陈立人的介绍,多年来,高通的研发领域包括了5G、充电、定位、安全、拍照、基站、指纹感应、Wi-Fi、视频、智能城市、计算机视觉、云端、机器学习、音频、传感器融合、蓝牙、C-V2X、汽车、半导体、4G等等。几乎涵盖了通信设备生产制造的全部重要技术。

陈立人

高通目前有超过十四万项的专利,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高通每天在全球获得的新授权专利有近30项之多,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有效的授权专利。

不过,这些专利仅仅从数量上衡量是不够的,专利的价值需要在市场中体现才行。做了无数的技术研发后,高通还通过其制定的商业模式,与整个行业分享了他们的发明创新。

目前高通的商业模式中包括两大业务:一个是技术许可业务,另一个是芯片业务。

多数人可能更了解高通的芯片业务,而对其技术许可业务不熟。用陈立人的话说:高通实际上是先有知识产权许可业务后有芯片业务,因为高通是一家解决系统性问题的企业,也是一家技术开发企业,高通会把其开发的所有技术分享到整个生态系统当中,芯片业务是高通技术分享的形式之一。

高通目前在全球签署了超过300份技术许可协议,这些技术许可协议为无数厂商的研发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据悉,至今获得高通技术许可的设备数量已经超过110亿部,高通所投入的超过58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技术许可业务所提供的支持。

在高通的支持下,很多厂商在行业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中国的手机厂商为例,中国是世界靠前大手机消费市场,世界靠前大手机生产基地,为支持中国手机行业发展,一直以来高通都与中国的手机厂商、OEM厂商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高通还在深圳开设了由技术许可部门支持的实验室和全球创新中心,并且与领先的中国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共同合作支持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高通对中国手机厂商的支持让国产手机发展迅速,甚至在5G时代实现了「全面反超」,目前全世界前五大手机厂商中有三家是中国企业,发展成果斐然。

归根结底,高通在5G领域能有如今的领先地位,离不开具有前瞻性、持续性技术研发积累,以及对技术研发的大量投入,其商业模式也支持了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在5G时代,高通也支持了手机行业5G商用的提前到来。未来,其技术将继续赋能于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保持5G及更多技术的领先性。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