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高通助力领跑,国产5G手机率先商用普及,成「中国制造」新名片

近日,微博超话#5G手机九成中国制造#引起了广泛讨论,10月15日天猫宣布,「双11」期间,将集结中兴AXON 10 Pro 5G、vivoNEX3 5G、三星Note 10+ 5G等全球已上市的十大5G新品,其中除三星Note 10+ 5G之外,另外九款都为中国制造。

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发布5G牌照后,中兴、vivo、小米等国内企业相继在国内推出并发售5G手机产品,而在知名外国品牌中,只有三星和LG发布了自家的5G手机,手机行业领军品牌苹果并没有跟上5G的首班车。

从这个方面来看,国产品牌已经位列5G终端的「第一梯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产手机品牌长期被外国品牌压制的情况下,国产厂商很好地抓住了5G的新机遇,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目前,5G手机已经成为了「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国产5G手机能够在5G元年快速引领全球,得益于国产厂商在手机产品形态上的创新,一方面,国产手机头部企业的旗舰产品,无论从工业设计还是系统优化上,都已经不再落后于相同级别的外国厂商;另一方面,高通平台对5G的大力支持,使得国产Android阵营快速占领了5G的先发阵地,高通5G移动平台内核+创新外观/功能设计,已经成为目前国产手机的标配。

从手机产品创新方面来说,此前,手机行业已经趋于同质化,「大额头大下巴、滑动密码解锁的直板触摸屏」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的固有形象存在了多年,直到国产厂商纷纷推出全面屏、屏下指纹等手机新概念,才又开始了新的手机形态,从vivo的第一款机械升降摄像头设计、「真全面屏手机」 vivo NEX,到拥有90Hz刷新率屏幕的一加 7 Pro,再到刚刚发布不久的新概念「环绕屏手机」小米MIX Alpha,国产手机在产品创新方面的角色,逐渐开始从「学习者」向「引领者」转变。

从加速5G商用方面来看,目前OPPO、vivo、小米、中兴、一加等多个知名国产手机品牌,都选择了高通作为他们5G产品的合作伙伴和技术支持者。前面提到的中兴AXON 10 Pro 5G、vivoNEX3 5G,以及还没有上市的优异概念机小米MIX Alpha,所采用的都是高通骁龙8系移动平台,前两者5G基带均为高通骁龙X50基带(MIX Alpha未上市,暂不知详细参数)。除了这些国产手机,三星Note 10+ 5G、LG V50 ThinQ 5G这两个国外品牌的5G手机也均采用了高通骁龙的移动平台和5G方案。

LG V50 ThinQ 5G

作为无线通信领域的领导厂商,高通一直以来都和中国的手机行业知名厂商、OEM厂商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且大力支持了国产手机的快速发展,特别是5G时代,高通的5G方案加速了国产手机的「抢滩登陆」。

其实高通很早就开始了5G的布局,特别对于中国的市场的合作伙伴格外重视,此前高通工程技术副总裁庄思民(John Smee)在5G开放日的演讲中曾提到:早在2017年11月,高通、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就完成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时间远远早于5G商用的时间。今年是5G元年,国产手机品牌的多个头部厂商已经借助高通骁龙X50 5G基带推出了全球先进批5G手机,国产手机在高通技术的支持下,已经成为了5G时代商用终端的先行军。

目前,国产手机在品牌影响力、产品创新力上已经不输于国际大品牌,5G时代,国产手机势必会掀起新一轮的手机创新革命,未来国产手机一定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和潮流产品。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