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可萌可御 4800万四摄OPPO Reno2上手实拍

  OPPO Reno2的发布满打满算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专为短视频而生的OPPO Reno2不仅是OPPO第一款四摄手机,更是开启“视频手机”道路的奠基石。然而OPPO Reno2的本事不仅在视频上,拍照方面也是不俗,在这一个多月的体验中也让我更加了解OPPO Reno2的拍实力。

  4800万的索尼IMX586主摄,这颗镜头可是今年旗舰的当红明星,既能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输出高质量的4800万大像素照片,还能在夜间借助1/2英寸大底和1.6μm单像素大尺寸的优势拍出清晰明亮的照片。

  在4800万像素模式下OPPO Reno2拥有不错的细节表现,在光线充足的白天,4800功能较多给我们带来更丰富、生动的细节。放大石狮卷毛的纹理,在开启4800万模式下的OPPO Reno2明显刻画的更加细致。

  当然在光线更充足阳光明媚的环境下,OPPO Reno2的表现发挥出Reno系列一贯的品质。在OPPO Reno2的相机界面,OPPO的设计思路非常简单,在相机功能切换上只有人像、拍照、录像三种模式,将常规的功能按钮放在相机顶部。OPPO Reno2大部分优化都是通过智能AI算法来决定是否开启。

  在默认的拍照界面下,OPPO Reno2就会自动识别当前拍摄的场景并作出调整,例如当我们拍摄的场景正好是迎着夕阳的时候,OPPO Reno2的逆光补偿就会自动打开,同时系统也判断需要加入HDR功能,如此一来对于喜欢随手拍的用户十分友好,不用考虑是不是要打开某个功能开关拍照会更好。

(超广角模式下 打开炫彩)

(标准镜头 打开炫彩)

  除了4800万主摄之外,OPPO Reno2还拥有800万的超广角镜头和1300万的长焦镜头以及200万的黑白风格镜头。要说如今的手机从双摄逐渐过渡到四摄,很多同学就会说:这么多的摄像头该怎么用呢?

  其实不管是三摄也好四摄也好,他们的本质是来提升拍照体验。OPPO Reno2可以依靠标准镜头、长焦镜头、广角镜头实现5倍的混合光学变焦,以及20倍的数码变焦功能。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OPPO Reno2在放大20倍时依旧能看清信号塔上的设备。

  能够拍摄这么远的景色就是依仗多摄像头的协同工作,所以我们只要在相机界面点击变焦倍数就行,不用管它到底有几颗摄像头。

  前面我们说了4800万的主摄拥有大底、单像素大尺寸的优点,所以在夜景表现方面OPPO Reno2不会太差。夜晚是最考验相机的场景,如何获得更多的光线成为手机解决夜晚拍摄的基本途径。像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夜晚的光线大多来自建筑物上的灯光,所以用OPPO Reno2随手拍一张即可获得一张清晰的照片。

  如果你不满足这样的夜景效果,当然还有夜景模式可以选择。打开夜景后OPPO Reno2在拍摄环境更暗的场景是将会通过多张不同曝光的照片进行合成,将暗部亮度提升的同时保证高光处不会过曝。例如在下面这组样张中,未开启夜景模式的OPPO Reno2是看不清两岸河堤的。

  在骁龙730G处理器加持下,OPPO Reno2夜景样张合成的时间也大大的缩短了,不需要再手持很长时间也能保证照片的质量。

  虽然OPPO Reno2提供了很多AI场景,这样我们只需要按下快门就能得到好看的样张,但是我还是想要说下大家很少使用的专业模式。如果你是玩过数码相机的话就一定知道,控制好相机的快门和光圈,就能在任意环境下拍出你想要的照片。而手机不同于相机,光圈一般都是固定的,所以在OPPO Reno2中只要控制好快门和感光度,大多数情况下你就能拍出想要的照片。

  假如你想要的展现出夜晚车水马龙的街口,只要拉低感光度,将快门时间拉到3s左右,借助三脚架就能得到一张很有意思的照片。

  如果你是手持拍摄的话,借助OPPO Reno2的OIS光学防抖,即便将曝光放在1/2s成片率也是非常高的。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和大家证明,OPPO Reno2在拍照方面完美的继承了Reno家族的拍照基因,对于索尼IMX586的优化也是轻车熟路。在很多场景下OPPO Reno2提供了傻瓜式的操作,却能输出高质量的样张,对于拍照还有一定需求的用户OPPO的专业模式也都基本能够满足,OPPO Reno2可以说是“可萌可御”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