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新专利!OPPO四曲面“瀑布屏”曝光,真全面屏显露无疑

  10月15日,据外媒gsmarena报道,OPPO申请“瀑布屏”新专利。在新专利技术中,显示器四周采用圆润的屏幕边缘,传感器也放置在显示屏的下方。

  在几个月前,OPPO曾展示出一款未发布的带有“瀑布屏”的设备。该设备上左右两边的屏幕一直延伸到机身两侧,顶部和底部的边框变窄。而新专利技术的“瀑布屏”在设计上则更加激进,将屏幕上下两侧也改造成为曲面,使屏幕显得更加圆润,没有边框的视觉效果让手机的屏幕设计更具未来感。

  新专利的“瀑布屏”设计使机身正面不具备任何开孔,光传感器、听筒、指纹识别等模块全部安置在屏幕下方。将传感器置于屏幕下方也是OPPO的另一项专利技术。

  在用户体验方面,屏幕下方运行着一个光传感器和一个红外光传感器。这样的设计使一个边框可以用于调整显示亮度以适应环境光线,而另一个边框则可以在通话中关闭显示屏。该技术可以与Micro LED或OLED显示器一起使用。

  在已经上市的手机中,华为Mate 30 Pro和vivo NEX 3是典型的采用“瀑布屏”的两种机型。近几年,曲面屏、 双屏、折叠屏等多样的屏幕形态让智能手机呈现出不同的美感,在设计上也力求完美。OPPO的新专利技术将大大提升手机正面的屏占比,兼具创新性和艺术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专利便会和用户见面。

  本文编辑:王梦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