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3分钟速热洗澡不怕冷 海尔X5U1智能浴霸体验

  进入十月份,天气逐渐转凉,在十一期间还能穿的短袖渐渐的被帽衫所替换,特别是一早一晚,已经颇有初冬的感觉。气温降低之后,浴霸的关注度逐渐升高,毕竟在寒冷的冬天,浴霸已经成为每一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

  以前,浴霸都是以灯暖为主,不过近两年来风暖型的浴霸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相比灯暖型的浴霸,风暖型的浴霸室内温度会更加均衡,并且因为与吊顶齐平,因此也不会影响浴室的整体风格,更符合现代年轻用户的审美。今天我们就在寒冬来临前,为大家介绍一款智能的风暖浴霸——海尔X5U1智能浴霸,相比普通浴霸,海尔X5U1支持手机联网操作,并且支持多种情景模式,给你更智能的温暖体验。

  外观

  海尔X5U1智能浴霸采用了百搭的汉玉白颜色,简约的设计适合绝大多数的浴室风格。在产品的表面,采用了蚀纹工艺,更显质感。值得注意的是,海尔X5U1集成了LED照明功能,大尺寸的照明能够为浴室提供足够的亮度。

  在细节上,海尔X5U1的出风口引用了汽车格栅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几何渐变网孔”,一方面能够提升产品的设计感,另外在使用方面,也能够让暖风的风量更加均匀,避免直吹的不适。

  海尔X5U1采用了双腔隔离的箱体设计,电控部分与主机是分开的。主机箱体采用了金属材质,具有抗氧化、耐变形以及阻燃性好的优势。特别是在浴室这种使用场景,一体的暖风机设计能够进行有效的防水,保护机身的内部零件,起到延长浴霸寿命的作用。

  在海尔X5U1浴霸的内部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大尺寸的风轮,提供双倍动力。据悉,海尔X5U1采用的是上下双滚珠轴承电机,寿命更长。

  海尔X5U1采用了49叶片大直径不等距的风轮,我们可以看到扇叶是采用了弧形的设计,基于阿基米德螺旋线设计的风道能够实现2.5米的送风距离。海尔X5U1的出风量达到了180m³/小时,无论是暖风还是自然风,都能够送达整个浴室。

  为了能够实现高效率的换气,海尔X5U1有专门的换气风道,能够短时间内实现浴室气体的交换,同时海尔X5U1标配有换气用的铝箔管,所有配件一应俱全。

  安装

  海尔X5U1智能浴霸采用了标准的吊顶尺寸,能够匹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吊顶设计,安装完毕能够实现严丝合缝,不会影响浴室的整体造型。

  在安装之后,海尔X5U1智能浴霸的触控开关中间位置也会显示当前的温度,如果需要使用浴霸的某一项功能,直接点击对应的文字即可,会有对应的触控灯亮起。

  噪音测试

  海尔X5U1智能浴霸支持换气、取暖、除湿以及吹风功能,可以直接通过触控开关进行操作,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些功能来测试一下海尔X5U1智能浴霸启动时的噪音情况。

  经过测试,环境音为33.5dB。

  启动换气功能,风扇转动的音量为54.6dB

  启动取暖功能,风扇转动的音量为59dB

  启动除湿功能,风扇转动的音量为58.3dB

  启动吹风功能,风扇转动的音量为57.7dB

  我们将数据进行统一整理,可以发现,海尔X5U1智能浴霸在使用时的噪音音量能够控制在58dB左右。

  经过与普通人的听觉级别进行比对,海尔X5U1的启动时间等同于室内谈话的水平,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因此担心风暖型浴霸噪音的用户可以放心了。

  温度测试

  对于浴霸来说,最关键的当然就是温度了,灯暖浴霸的优势就是升温快,开启后就能感受到温暖,而风暖型的浴霸的升温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的时间就决定了一款风暖浴霸的使用感受。

  测试浴室面积3.3平米,室内温度是25℃,我们在此基础上进行升温的测试。

  经过测试,41秒的时间,温度升至30℃,

  1分49秒升至35℃

  3分33秒即可升至40℃,这个时候整个浴室内的温度已经属于比较高的了。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浴室就已经升到了40℃(官方数据3.2平米浴室5℃-40℃需5分钟),虽然相比灯暖型的浴霸,海尔X5U1的升温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大家完全可以通过其智能化的操作来讲这个过程提前进行,在后面我们会为大家进行详细的智能操作介绍。

  当海尔X5U1显示温度达到40℃时,我们随机在位于于地面1.8米左右的位置进行温度测试,温度计显示的温度是37.2摄氏度,3分钟后温度升至38.3℃,随着时间的增长,浴房内的温度将会逐渐提升。此时在出风口位置的温度已经达到了80℃,因此需要注意的是在启动暖风模式时,要注意不要碰触到浴霸。

  智能连接

  作为一款智能浴霸,海尔X5U1与传统浴霸的差异就在于可联网,通过手机进行远程控制。这样的好处就是我们即使不在家,也能够对浴霸进行操作。例如,当我们结束一天的工作,可以在路上提前让浴霸开启,这样当我们到家后,浴室内就已经达到了适合沐浴的温度,可以直接进行淋浴。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海尔智家APP对浴霸的温度进行设置,一般情况下40℃就已经能够保证整个浴室的温暖。

  海尔X5U1智能浴霸还支持智能场景,预设两种模式,分别是清新沐浴和干衣模式,两种是将海尔X5U1的功能进行了组合,使用取暖与换气两种功能进行切换,并且循环,从而实现不同的功能。如果家中还有其他海尔智能家电,通过海尔智家APP可以将浴霸与其他智能家电进行关联操作。

  总结

  作为一款风暖型的浴霸,海尔X5U1虽然也同样不可避免的需要一段时间的加热升温,但是可以通过智能操作将这一工作在回家之前完成,因此在使用体验方面将会带来便捷。而且相比灯暖型的浴霸,海尔X5U1不存在干烤以及暖灯灯光刺眼的问题,对于家中有小孩儿的家庭来说,海尔X5U1这样的风暖型浴霸更加适合。

  现在智慧家电已经成为家电行业的发展方向,但是智慧型家电多集中在客厅的环境,电视、空调、照明等方面,像海尔X5U1的智能型浴霸确实数量较少,海尔X5U1的出现也让诸多年轻用户在智能化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

  集照明、取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尔X5U1更值得推荐的另外一大优势就是性价比,它具备2秒速热、5分钟暖房,还能手机App远程智控等诸多优势,但是价格却只有1399元,与目前市面上的同级别产品相比,海尔X5U1拥有金属机身、双电机设计,效率更高更耐用。

  科技进步带给我们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如果你已经体验到了智慧电视、智慧空调带来的便捷,不妨考虑一下为浴室换装一款智能的海尔X5U1浴霸。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