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4800万像素能比过单反吗

  手机的成像远不及单反。一般来说照片的清晰程度取决于感光元件的类型,感官元件的面积,镜头和光圈。

  感光元件相当于拍照设备的心脏,现在主流的感光元件有CCD和CMOS两种,CCD成像质量好但制作工艺杂乱本钱高,因而数码相机大多采用CCD,手机大多采用CMOS。我们平常所说的多少万像素指的是像素的个数,而照片的清晰程度并不完全取决于像素的数量,而是取决于感光元件的面积,它等于单位像素的尺寸的平方乘以像素的个数。

  数码相机多用光学镜头,机内图画处理器等都会参与图画成像过程,手机一般用非光学镜头。

  关于光圈,专业摄像设备都是自带一个能够伸缩的“炮筒”的,“炮筒”越粗,光圈越大,进光量就越大,成像质量就越好越细腻;“炮筒”越长,焦聚越长,能够把更远距离的东西拉近,记载更多的图画细节,各像素间的干扰也小。普通手机因为本钱和体积的考虑,自然也不会上这东西。

  以上就是为何像素4800W的手机成像却远不及像素低的单反的原因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