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共享单车涨价!比公交还贵?引热议

  10月10日消息,摩拜单车发布了新的计费规则,自10月9日起,摩拜单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构成,起步价1.5元(骑行30分钟内),超过30分钟后,每30分钟加收1.5元。自今年3月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就已经先后在多个城市进行价格上调,很多单车的起步价已经超过普通公交车的价格了,面对接二连三的涨价,网友直呼“骑不起”!

  第一轮涨价潮从3月23日开始,小蓝单车宣布起步价上调至1元(15分钟内),每超过15分钟加收0.5元。4月8日起,摩拜单车在北京地区也开始实行与小蓝单车一致的计价规则。哈啰单车从4月15日起在北京地区也开始上调计价规则,起步15分钟内1元,骑行1小时费用为4元。

  在北京试行新的计价规则后,7月26日起,摩拜单车在上海、深圳、佛山、厦门和广州这5个城市也开始实行新的计价规则。上海地区起步价为1.5元(15分钟内),每超出15分钟加收0.5元;深圳的起步价也为1.5元(30分钟内),每超出30分钟加收1元。

  经过了几年烧钱补贴抢占市场,自今年3月以来,共享单车在众多城市陆续涨价,部分单车的起步价已经超过了普通公交车的价格,面对共享单车的涨价,网友还会继续“买单”吗?

  本文编辑:蔡必成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