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小手办公新选择 雷柏M300S多模无线充电鼠标评测

  这两年,电竞游戏火遍了大江南北,也将DIY装机业和游戏外设业推向了一个崭新的平台,游戏玩家们对于鼠标的性能需求促使很多厂商开始着力打造电竞游戏鼠标。不过更多时候,电脑并不是用来玩游戏的,而是商务办公的生产力工具,对于这些用户的需要,却很少有产品能够满足。一些相对传统的办公鼠标往往性能孱弱,有线束缚不跟手、无线干扰大总断连,而且鼠标的外形也不会经过专门的设计,使用时的舒适度、准确性都难以保证。也有人会用游戏鼠标来代替办公鼠标,虽然性能和舒适度都可以保证,但是价格也比较高。

  我搜遍全网,终于找到了这款雷柏的新产品——M300S,几乎能够满足我对办公用鼠标的一切要求,不仅如此,它还是一款体型小巧的产品,再有多模连接和无线充电适配,可以算是中小手型用户办公鼠标的新选择。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款雷柏M300S。

  小巧精致,女生最爱


  外包装部分,依旧是标志性的雷柏作风。正面的黄色部分显示其可以连接PC、苹果/安卓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

  鼠标本体尺寸仅103.9×65.4×37.3mm,重量71g,可以说是非常小了,适合一些手型较小的用户使用。

  M300S还是采用了人体工学曲线设计,左右大键采用了细磨砂质地的表壳,一直延伸到指关节末端,掌托部分采用了橡胶亲肤材质。曲线凸起设计恰好顶住掌心,给予手掌一定的支撑力,鼠标左侧侧裙微延伸,能够托起拇指指腹。这样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能够降低长时间办公给手部带来的压力,减小“鼠标手”或腱鞘炎发生的几率。

  鼠标的侧裙部分还采用了不规则浮雕纹理设计,能够有效贴合手指,舒适防脱手。

  M300S的键位设计相对简单,都是生活办公中常用的按键,包括左右大键、中央滚轮、侧边键和DPI切换按键。DPI切换按键可以在600/1000/1300/1600四个预设DPI档位中进行切换,满足不同人群的办公使用需要。

  鼠标的底部则配置了开关键、蓝牙配对/切换按键。鼠标的上下边缘还配置了三块特氟龙脚垫,在皮革、木桌面、书本等等材质上都能够保持鼠标的稳定移动。

  轻音微动,无线充电


  雷柏M300S是在原先M300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因此自然也具备了M300的很多特性,比如“静音”。M300S的左右键采用了静音微动,能够有效降低使用时的噪音,尤其是在办公室里,安静、不打扰他人是最好不过了。

  此外,则是这一次M300S升级的重点了,M300S在鼠标的底部加入了一个无线充电线圈,因此能够支持Qi协议的无线充电器对其进行充电。

  雷柏专门为其无线充电设备配备了一款全新的XC100无线充电器,其采用的就是相对通用的Qi无线充电协议,最大支持15W充电功率,不仅仅是M300S这款鼠标,手机等支持Qi协议无线充电的设备都可以使用。

  M300S同样还支持有线充电,不过充电接口是在底部,也就是说,这款产品基本告别边冲边用了。不过M300S内置了一块320mAh的锂电池,2-3小时即可完全充满电,一次充满后可以持续使用25天。

  实际体验


  雷柏M300S的体型对我来说是略微偏小了些,但这并不影响其人体工学造型设计带来的握持手感的提升,掌托部分能够很好地顶住掌心,抓握时比较饱满,小巧的重量也使得M300S非常的跟手。

  左右按键因为采用了静音微动的缘故,缺失了清脆的敲击声,但是回弹依旧没有粘滞感。中部滚轮的阻尼感适中,上下翻页的幅度不大,定位比较精准。

  雷柏的多模连接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功能,M300S同样支持无线2.4G和蓝牙3.0/4.0三种连接模式,当我在使用PC进行办公时,手机收到短信,只需要按下鼠标底部的蓝牙切换按键就可以切换到手机操作。而且小巧的体型也能够很方便带出门使用,多设备切换能够有效提升移动办公的效率。

  充电部分是此次M300S升级的重点,虽然充电的设计使得这款鼠标不能边充边用,但是25天的长续航使得我基本没有对电量的担忧,即便电量用完,我也只需要在午间休息时,把鼠标放到无线充电座上即可,非常方便。

  目前这款雷柏M300S已经上架电商平台,售价129元,对比一些电竞游戏鼠标来说还是很有优势的,尤其是其比较小巧,更加适合中小手用户来选择。此外,诸如多模连接、无线充电等等功能,在实际使用中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非常推荐大家入手。

本文编辑:王伟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