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历时八年!百度PC浏览器落下帷幕,百度:感谢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9月30日消息,昨天,百度官方发布百度PC浏览器停止服务的公告称,五月份时,百度PC浏览器就已经停止运营和维护,为保护用户浏览网页的安全,现在将正式停止百度PC浏览器的网页浏览等功能,并在公告最后表示,感谢用户长久的陪伴和支持。

  其实百度这一操作并不令人意外,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浏览器用户在浏览内容时,大多数都选择在移动端进行购物消费、社交和关注新闻等活动,只有在工作需要和解决疑问方面有较多用户选择使用电脑端,并且呈现出较大区分。综合来看,用户在电脑端和移动端的选择中,电脑端仅保持略微的优势,但是随着以后智能手机的发展以及更多APP应用的上线,电脑端的优势将会不复存在。

  另外,在2018年中国PC浏览器用户安全感知程度得分和综合实力评价调查中,百度PC浏览器在用户安全感知程度上得分7.75,与火狐浏览器并列第三名;综合实力评分仅为7.55,排在第六位。由此可知,其实百度浏览器的优势并不明显。所以百度选择舍弃PC浏览器的做法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本文编辑:刘艳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