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降噪还防水!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评测

  作为联想智能生态战略品牌,thinkplus以高端专业人士的需求为核心,覆盖办公、商旅和品质生活三个典型应用场景,除了主打的ThinkPad笔记本产品,还包括ThinkPad周边产品,Think Smart-IoT智能物联产品,以及ThinkService至臻服务等,比如已经发布的thinkplus口红电源、thinkplus行李箱等。而近期全新推出的thinkplus TrackPods真无线蓝牙耳机就属于品质生活中的一员,在传承Think基因的同时,为商务人士提供了多样需求。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是一款入耳式微型耳机,支持蓝牙5.0无线连接,具有噪音消除功能,以及支持APTX编解码协议,可输出CD级纯正音质。此外,这款耳机还支持IP7级防水,满足用户在雨天、运动中的防水、防汗浸需求。续航时间方面,这款耳机单次充电可连续通话7小时,音乐播放9小时,同时,充电盒可为耳机续充4次,全天候一周的使用时间,绝对是商旅人士、音乐和运动爱好者的必备神器。

  开箱:低调奢华有内涵

  如果总结ThinkPad产品外观,最令人记忆犹新的特点就是黑色、小红点,这种红黑搭配早已成为ThinkPad的商务特性,而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包装盒采用侧翻盖式设计,黑色的外观沉稳大气,中间是一对儿很有质感的耳机图,边缘处和耳塞内的一抹红色相得益彰。左上角是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字样,下方中间是白色的thinkplus字样。

  包装盒背部是红底白字,标识了产品的主要特性和基本参数。

  打开包装盒,独立安放的耳机和充电盒就呈现在眼前了,依然是黑色为主的元素,看上去也十分简洁。

  包装盒内除了耳机、充电盒,还有一个细腻的绒布收纳袋,手感很好的便携挂绳,两对儿不同规格的耳塞套件,以及USB-C充电线,日常携带既可以放在收纳袋里,也可以直接携带充电盒,非常方便。

  充电盒:携带便携续航长

  充电盒的外观采用PU材质、压纹设计,既有质感又防滑,更兼具商务特质。中间金属的腰线起到架构稳固作用,后部是开启的转轴,还有一个Type-C充电接口,并可以与thinkplus口红电源适配。充电盒的重量仅有61g,握感舒适,加上方便挂绳,所以在携带方面非常轻巧。

  前部中间腰线设计了一个凹槽,一个手指就能轻松打开,非常贴心。在这个凹槽处还有4个LED指示灯,除了作为充电指示,还可显示剩余电量,一目了然。

  打开充电盒,内部两个耳机分立收纳,取出和放入都非常方便。

  耳机放入时自动进入充电状态,充满电后会自动切换到休眠模式,减少充电盒的电池消耗,续航更持久。需要说明的是,这款充电盒内置800mAh,可以供耳机额外充电4次。所以在续航方面,这款全新的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绝对后顾无忧,能量满满。

  耳机:双耳独立操控还降噪

  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采用黑色的外观,软质橡胶耳套内部为红色,外面半透明,整体风格沉稳而不失时尚,Think家族的基因尽显。背面4个金色触点,用于充电连接,耳机上还印有L/R以区分左右耳。

  耳机的正面是操控区,通过单击、双击、三击和长按产生相对应的功能,比如接听/挂断通话,播放/暂停等。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耳机左右按键均可独立操控,且功能丰富,比如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接听电话,任意一只手都能轻松操控,相比苹果的AirPods耳机只能单方向操控要方便且强大的多。此外,这款耳机的麦克风还配备CVC8.0降噪功能,微信语音通话、打电话,即便是在噪杂的机场环境中,也一样安静,令通话更加专注。

  佩戴:轻松入耳防水强

  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采用入耳式佩戴,附带的耳套也可以轻松适应不同耳廓的需求,所以在适应方便无需担心。耳机的重量仅有3.4g,即便是一整天的佩戴,也不会感觉到压迫和劳累。

  此外,这款耳机还支持IP7级防水,即使在1m深的常温水中浸泡30分钟,仍可正常使用。强大的防水功能对于经常运动的来说非常重要,有了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再也不怕满头大汗、满是汗水的手影响到耳机了,如果耳机上的汗水多了,你甚至可以拿到水龙头下冲洗,瞬间就能焕然一新,完全不受影响。

  续航方面,耳机内置50mAh锂电,满电状态下可以满足7小时的通话时间,9小时的音乐播放时间,加上充电盒4次续充,总共45小时的音乐播放时间,一个星期都能尽享音乐。

  体验:不挑歌曲好音质

  1.连接

  在还没有说音质之前,首先说一下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的连接,这款耳机采用高通QCC3026蓝牙5.0芯片组,最大的优势就是连接速度快,延迟低,每次当我从耳机盒里拿出来耳机后,耳机会自动开机,并与音频设备快速建立连接,不管是通话还是听歌,都能满足随时应答。而在传输距离方面,办公室环境可以达到甚至超过10米的范围,而且传输非常稳定,即便是离开范围区,再返回到范围内,立刻就能连接。所以这样的无缝快速连接,让使用更加便捷而贴心。

  2.发声单元

  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采用的是石墨烯振膜发声单元,具有更轻质、低损耗、低电力驱动的特点,而在发声方面,振膜的回弹速度更快,能够还原更真实、有穿透力的音质,尤其适合便携式无线耳机的应用。超轻便携、超长续航,与商务需求非常契合,这也是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选择石墨烯振膜发声单元的主要因素。

  3.通话

  另一方面,考虑到商务人士的使用场景,主要就是打电话和听听音乐。在通话方面,这款耳机配备CVC8.0降噪麦克风,通话声音再也不受环境噪音的干扰,不管是在开车时,还是在机场,接到电话时,应答速度快,声音清晰,而且不受左右手限制。

  4.听歌

  石墨烯振膜发声单元带来了更具穿透力的音效,所以在低频浑厚有力,比如低音王子张鹏的音乐,人声下沉而不沉闷,依然清晰而动人,弦乐和鼓点等乐器还原自然,定位清晰。包括王菲、蔡琴,这些唱功了得的歌手,也都是试音必备音乐,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在人声试音方面干净、清晰,无论是低、中、高音频,都处理的既均衡又无可挑剔。

  这款耳机还支持APTX音频编解码协议,显著降低比特率的同时不影响音质,也不会带来传输的延迟问题,使蓝牙立体声聆听体验有了质的提升,随时随地享受到CD级纯正无线音效。

  评测总结:

  其实这么多年来,对于商务笔记本来说,我依然更加钟情ThinkPad品牌,我信赖它的品质,而thinkplus 可以说是与ThinkPad一脉相承,所以在体验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的这几天,我觉得这就是Think一直特有的气质,沉稳、有内涵。它不会为为了迎合某些所谓的主流而去跟风,它更懂得一个商务人士需要什么、思考什么,所以它就无时无刻不在身边,随时回应我的需求,就好比这款耳机,连接速度快,不受环境的限制;它又很贴心,在打电话时给我最安静的听感,使我更加专注。总在外面奔波,再也不用走到哪里都想着充电了,因为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能给我一周多的安心,有时候吃个饭的时间,就已经充好电了,再出门时已是能量满满。IP7级防水也是我最喜欢的功能,每天健身时,我都戴着耳机,一个多小时下来,浑身是汗,耳机上也难免不受汗浸,简单给耳机也“冲个澡”,焕然一新,听歌也觉得不一样了。如果还让我选,唯有thinkplus Track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始终如一。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