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售价是成本的3.6倍!iPhone 11 Pro Max值这个价吗?

  9月27日消息,国外机构Techinsights对苹果iPhone 11 Pro Max进行了拆解,并分析了其物料成本。iPhone 11 Pro Max(512GB版本)的物料成本为490.5美元,约合人民币3493元,而其国行版本的售价为12699元,约为其成本的3.6倍。

  从官网数据来看,iPhone 11 Pro Max零件中,成本最高的是三摄模组,达到了73.5美元,约合人民币524元,接下来就是屏幕和处理器,分别为66.5美元(474元)以及61美元(434元)。Techinsights官网表示他们会继续收集和完善成本信息也可能做出一定的调整但是预计不会有大的变化,所以数据基本是可靠的。此外需要指出的是,此次的成本计算只包括了物料成本,没有算上研发以及营销成本。

  虽然iPhone 11 Pro Max的成本属实不低,但是3.6倍于成本的售价还是有不少人觉得过于高昂。苹果2018年财报显示iPhone在2018财年的营收超过了16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在苹果营收的比重接近63%,这也就表明仍然有无数的消费者为了苹果掏腰包。

  本文编辑:贺昱州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