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荣耀Play3的4800万硬件直出效果怎么样?对比看效果

9月4号,荣耀Play3正式发布。售价999元起的荣耀Play3配备了6.39英寸魅眼全面屏、麒麟710F处理器、4000mAh大容量电池。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售价千元内的荣耀Play3后置还配备4800万像素AI三摄,4800万像素的主摄支持硬件直出,实际效果怎么样?一起通过文章了解下。

在体验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荣耀Play3的拍照硬件。荣耀Play3采用4800万主摄+800万广角+200万景深后置AI三摄组合。

800万像素的广角能带来更开阔视野,让拍照构图和玩法都更为丰富。200万像素的景深摄像头可以让虚化效果更加真实自然,三摄的组合让荣耀Play3拥有更加完整的拍照体验。

其中4800万像素主摄拥有f/1.8大光圈,1/2英寸超大传感器。主摄在默认1200万像素模式下还能够通过四合一像素聚合来获得更大的进光量,能够减少暗光下拍摄的噪点,获得更好质量的照片。

荣耀Play3搭载的4800万像素主摄支持硬件直出,跟1200万像素插值算法得到的4800万像素传感器相比,荣耀Play3主摄有效像素高达4800万,通过硬件直出能够获得更多有效的色彩信息,这也是两者最大的区别。在4800万像素模式下,两者的细节区别在放大查看时更为明显。

相机部分,荣耀Play3支持AI场景相机,能够智能识别拍照场景,针对场景进行专属的优化。支持超级夜景,拥有丰富的滤镜可选,拍照功能丰富。 

默认1200万像素模式

从白天的拍照样张看,荣耀Play3的色彩调教风格偏淡一些,从草地和天空的色彩表现就可以看出来。没有刻意通过浓郁的色彩讨好眼球,看起来更真实自然。即使默认1200万像素模式也能拥有丰富的细节,放大看画面也比较纯净。

默认1200万像素模式

超广角模式

荣耀Play3配备了一颗8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所以你可以利用这枚广角镜头来获得更加开阔的视野,增加照片的纵深感。虽然超广角镜头在照片质感方面比不上主摄,但整体色彩调教风格比较接近,不会有特别大的差别。

除了广角外,后置还拥有一个200万像素的景深副摄,能够带来更加真实的虚化效果。花朵主体清晰,花瓣的边缘处理得也很好。

超级夜景模式

夜景方面,得益于大光圈以及四合一像素等提升进光量,默认模式画面质感也比较好。开启超级夜景模式后,画面整体观感会有进一步的提升。高光部分压制得更好,画面暗部也会有所提亮,带来更丰富的细节。

荣耀Play3 4800万像素模式是本次拍照体验的重点。上面也有提到4800万硬件直出的优势,一起通过样张来了解下。

我们在相机设置界面可以直接开启4800万像素模式。在4800万像素模式下能够带来更丰富的拍照细节。该模式下,照片分辨率为8000×6000,体积也会有对应增加。

上面放大对比图只是整张照片很小的一个区域,4800万像素模式下放大明显拥有更多的细节,更为清晰,能获取到更多的信息。这也是4800万像素直出的优势之一。

除了细节方面的优势外,放大看,4800万像素模式下色彩也会略微鲜艳,能更好还原真实画面,画面纯净度也会更高。对于细节控或者拥有后期处理等需求的人来说,4800万像素模式能更好满足细节方面的需求。

4800万像素的成像效果除了和自己对比外,我们也找来了搭载通过1200万像素插值算法得到4800万像素传感器的手机进行对比。

实际的效果比较明显。上面为原始样张局部等比放大的对比,可以看到荣耀Play3的4800万像素样张质感要比插值传感器的4800万好很多。荣耀Play3的样张更为细腻纯净。样张上方的数字也更清晰,在细节方面也有比较大的优势。

样张对比

样张对比

从上面几组局部对比图都可以看到,荣耀Play3整体质感和细节表现都是有明显优势的。在插值传感器楼结构基本看不清的情况下,荣耀Play3样张还能保持比较清晰的结构。

在光线比较复杂的场景下,荣耀Play3也有一定的优势。上面对比样张为同样环境下拍摄,并且没有进行手动的干扰。在外观光线比较好,围栏内侧光线比较差的情况下,荣耀Play3的暗部会更亮一些,能带来更多的细节,同时外观的天空和建筑也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

夜景局部对比

在夜拍场景,荣耀Play3的优势更加明显。4800万像素模式下,荣耀Play3仍旧能保持比较好的细节。而插值4800万像素的样张整体都拥有比较强的涂抹感,造成一定的细节丢失。

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到,跟插值4800万相比,荣耀Play3的4800万硬件直出会有更好的效果。如果对细节特别注重,那么荣耀Play3会比插值的4800万更有优势。

默认1200万像素模式就已经拥有不错的表现力,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日常需求,切换到4800万像素模式则能让这种优势更上一个台阶。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光线比较充足的场景才能让4800万像素模式发挥出最好的效果,暗光下还是更推荐默认的1200万像素模式。

更多样张>>

 1200万像素模式

4800万像素模式

默认模式1200万像素

4800万像素模式

超广角模式

1200万像素

4800万像素

默认模式

超广角模式

>>以下均为4800万像素样张

写在最后

荣耀Play3后置4800万像素三摄组合能带来较好的拍照体验,通过4800万像素模式可以获得细节更加丰富的照片,满足对照片解析力或者细腻程度要求特别高的人群。从实测看,荣耀Play3的4800万像素实际效果比插值的4800万有比较大优势。

默认1200万像素模式可以提供非常好的拍照体验,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广角、景深镜头的加入也让荣耀Play3的综合拍照体验更为完整,轻松应对更多拍照场景。最重要的是,这些表现都是基于荣耀Play3  999元的起售价格之上的,这也无疑让荣耀Play3成为了千元以内手机拍照具有非常大优势的一款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