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睡觉不关灯会增加肥胖的可能性

  9月22日消息,今年6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公开了一项关于睡眠与夜间人造光关系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在有光源的环境下睡觉,不仅会扰乱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还会导致体重增加、甚至出现体重过胖的问题。

  该研究结果显示,夜间在存在灯光的环境中睡眠,会使肥胖的可能性大幅增加。相关数据显示,在开着灯或电视的房间内睡觉的女性,5年内体重增加10斤的可能性比开小夜灯睡觉的女性高17%,过度肥胖的可能性也比后者高30%左右,而房间外面的灯光只会让人的体重轻微增加。当然,该结论不仅适用于女性,相关人员表示,男性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此外,该项研究虽然不能完全证明肥胖与夜间灯光有关系,但至少说明了夜间存在过多光照可能会带来健康风险。据悉,在此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共分析了近4.4万名年龄在35岁到74岁之间的美国妇女。并且为了确保结果的准确性,参与研究的妇女在试验期间均有着健康的生活方式——她们没有癌症或心血管疾病史,也不存在轮班、白天睡觉或者是怀孕的情况。

  最后,该实验负责人表示,人们若想要避免因灯光问题而出现的体重增加现象,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在睡前关掉灯。除此之外,人们也不应该忽视手机可能带来的灯光。手机屏幕或者呼吸灯形成的光源虽然小,但是也可能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所以,尽可能将手机放在较远的地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张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