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祥硕计划明年出货1000万颗USB3控制器

    泡泡网主板频道12月2日 华硕旗下全资子公司祥硕(ASMedia)近日放出豪言,计划2011年出货1000万颗USB 3.0主控制器芯片。

华硕子公司计划明年出货1000万颗USB 3.0控制器

    不过和同在宝岛的威盛实验室(VIA Labs)、钰创(Etron)一样,祥硕也面临着缺乏官方认证的尴尬。目前,三家的USB 3.0主控芯片都已经送交USB-IF,但何时通过认证还不得而知,这就直接影响了其客户接受度。

    美国睿思科技(Fresco Logic)最近也获得了USB-IF USB 3.0主控制器认证,同样计划明年出货1000万颗芯片。

    该领域的霸主至今仍是并入瑞萨科技的日本NEC电子,后者有望在明年继续占据多达50%的市场份额,其他四家不得不尽力瓜分另外半壁江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