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西部数据携豪华产品阵容亮相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初秋时节,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如期而至。作为国内数据中心行业最重要的会议活动,每年数据中心峰会期间都会吸引大量的相关企业来展示最新的科研和技术成果。数据中心自然离不开数据载体——存储产品的强力支持。正是存储产品的技术进步让整个行业得以坦然面对新时代的数据爆炸。作为全球存储行业的龙头企业,西部数据今年再次携众多重量级新品亮相了ODCC。

Ultrastar 20TB SMR HDD


    机械硬盘一直以来是西部数据的拳头产品,此次西部数据也带来了最新的企业级机械硬盘产品,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展示的产品容量达到了惊人的20TB。——

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20TB SMR HDD

    据悉该产品采用SMR技术,预计将于2020年出货。据西部数据估计,到2022年,西部数据交付的HDD容量中至少有50%将由SMR存储介质提供,而客户可以利用其SMR应用开发成果涵盖高容量ZNS SSD。越来越多的云服务提供商正在投入资源逐步优化高容量SMR HDD的主机应用和管理软件,以便协助大体量客户实现更好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当然,西部数据还展示了多款在售的大容量机械硬盘产品。

Ultrastar DC SN630 NVMe SSD


    除了“老本行”机械硬盘之外,西部数据近两年也在闪存产品上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消费级和企业级闪存产品都获得了相当可观的销量和市场认可。此次ODCC展会上,西部数据也带来了旗下最新的企业级SSD产品。

    其中Ultrastar DC SN630赢得了今年组委会颁发的年度SSD(综合性能)奖。

    针对云存储进行优化处理的2.5英寸小型(SFF)企业级NVMe™ SSD,与传统SATA硬盘相比,在处理多重工作负载时可实现超过3倍的IOPS。Ultrastar DC SN630 SSD使云架构工作者能提高延迟敏感型工作负载的性能,同时确保出色的QoS(服务质量)。

     鉴于业界诉求具有不同耐久性设计的专用存储器,Ultrastar DC SN630将提供两种配置。对于读写混合使用以及中上等写偏重的工作负载而言,Ultrastar DC SN630 SSD提供的容量介于800千兆字节(GB)与6.4兆兆字节(TB)之间,支持每天两次全盘写入(2 DWD);对于读取密集型工作负载而言, 提供从960GB到7.68TB的容量,支持每天0.8次全盘写入(也即0.8 DWPD),使其非常适合加速应用程序,包括软件定义或超融合基础架构、联机分析处理(OLAP)、流媒体、以及快速增长的IoT细分市场等讲究低延迟的地方。

Western Digital ZNS NVMe SSD

    最常见的M.2 2280形态的产品也没有缺席,这就是西部数据的ZNS NVMe SSD产品。

    ZNS(分区命名空间)是NVMe标准规划内的新特性,也是对SMR技术的补充;它可以让内核(kernel)应用开发人员在共同的软件栈系统中无需再留意辨别存储介质类型,同时充分的调用SMR和ZNS介质的存储空间。SMR和ZNS正在从根本上重塑云和企业数据中心,以确保在未来能够长期优化总体拥有成本。


    西部数据已经为业内开展分区存储规模导入适配工作推出了ZNS SSD 应用开发平台。与传统的NVMe SSD相比,ZNS NVMe SSD具有多种优势。这些ZNS SSD符合NVM Express规范中定义并管理的ZNS功能集规范,旨在大幅减少写放大,增加可用容量,并提供更高的吞吐量和更低的时延。ZNS SSD通过“分区区域”与SSD的内部物理属性进行匹配而实现这些改进,有效的减少数据存放过程中的低效能现象。

    分区存储架构通过赋能应用层,实现主机和底层存储介质之间数据存放安置流程的智能化协同。不仅能够充享用SMR技术带来的硬盘存储容量最大化的红利,而且可以在融入ZNS标准的NVMe SSD产品部署过程中拥有更好的耐久性、可预知的低延迟和QoS性能。

    SMR和ZNS正在从根本上重塑云和企业数据中心,通过提供智能化应用架构成为当前和未来ZB级数据时代的关键基石,以确保在未来能够长期节约总体拥有成本。

以前沿科技释放数据潜能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数据的安全和高速读写性能对庞大的系统至关重要。正是像西部数据这样的企业通过在前沿科技的探索,为数据中心的发展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带来了最坚实的保障。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