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玩转创新科技 HyperX Cloud Orbit夜鹰系列游戏耳机评测

  在今年年初的CES 2019大会上,著名电竞外设品牌HyperX宣布将与AudezeM和Waves Technology合作推出Cloud Orbit夜鹰和Cloud Orbit S夜鹰加强版两款高性能游戏耳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款产品也终于是即将面世,两款产品均采用了Audeze平面磁性驱动器和Waves Nx 3D音频技术,同时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加强版游戏耳机还拥有先进的Waves Nx头部跟踪系统,能够让玩家获得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而这两款耳机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今天就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从产品定位来看,HyperX Cloud Orbit夜鹰系列的这两款游戏耳机都是HyperX游戏耳机中定位高端的产品。其中两款耳机都是面向主流游戏玩家和电竞选手的,而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加强版因为拥有非常独特的头部跟踪技术,也适合有消费实力的影音发烧友和数码产品玩家。

  外包装方面,这两款产品并没有明显的区别,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加强版在包装正面特别注明了Waves Nx头部跟踪系统的Logo。包装的底部和侧面还说明了这款耳机适配的设备,包括了:PC\PS4\Xbox One\Mac\Nintendo Switch\VR和手机。

  包装内部也比较简单除了耳机的本体和产品说明之外,还配有一个盒子,盒子内就是配件了,包括USB Type-C to Type-C、USB Type-C to Type-A和3.5mm AUX音频共三条线材、一个可拆卸的麦克风以及一个方便携带的耳机布袋。耳机本体被厚实的海绵包裹,防止运输冲击造成损伤。

  HyperX在游戏耳机的设计上可以说是独树一帜,历来都很少在产品上使用绚烂但不实用的RGB灯效,而都是以简单、实用、专业的性能为主,在外观设计上追求简约,拒绝华而不实。这两款HyperX Cloud Orbit夜鹰系列游戏耳机也是如此,整个耳机以黑色为主色调,仅在部分连接处实用了灰色磨砂纹,整体来看非常低调,毫不张扬,唯有耳罩外壳的HyperX Logo才让人知道这是一款电竞游戏耳机。由于这两款耳机在外形上没有什么明显区别,因此我这里以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加强版作介绍。

  耳机外壳部分均由哑光类肤材质包裹,无论是头梁还是耳罩的外壳,触感都非常细腻有质,同时这样的材质还不易留下指纹和灰尘,便于日常清理。头梁部分的材质略偏硬,能够扳折的角度不是很大,索性这款产品还是采用了伸缩式的设计,能够适应绝大多数成年人的头部大小,并且在头梁的中部也使用了柔软的记忆海绵,保证没有压迫感。

  耳罩部分同样采用了记忆海绵包覆,尺寸也刚好适合耳朵的轮廓,上下耳廓都被包裹其中,没有受到压迫。同时头梁部分相对比较紧,也让这款耳机能够完全贴合在头上,大幅度的晃动也不会造成耳机滑脱。同时,耳罩还支持90°翻转,可以在不使用时舒适地挂在颈部。整个耳机重量约368克,重量适中。

  可拆卸式驻极体电容麦克风,能够提供非常清晰的音频输入质量。麦头配有海绵防喷网,能够有效防止喷麦和外界噪音,游戏语音更加透彻。并且麦克风的接口是非对称设计,仅能从一个方向接入,而Cloud Orbit夜鹰这两款耳机的麦克风也都仅会从用户的方向拾音,并且具有噪音消除和弹出滤波器。

  HyperX选择了将所有接口和控制按键都放在了耳机的左耳罩部分,而且接口和按钮都非常丰富。耳罩外壳上部有一个麦克风的开关控制,底部有LED指示灯以及控制耳机开关的按钮,耳罩的底部则分别设置了耳机音量和麦克风音量的旋钮,3.5mm AUX音频接口、USB Type-C接口、可插拔麦克风接口、耳机3D模式(切换/校准)按钮。同时耳机音量和麦克风音量的旋钮还有额外的功能,我们下面会说到。

  这两款耳机虽然没有蓝牙连接的功能,但是同样内置了电池,使用Type-C或Type-A连接时会默认给耳机充电,3.5mm接口连接模式中在50%音量下使用耳机,完全充满电后可持续续航约10小时。


  音效表现


  HyperX Cloud Orbit夜鹰系列的两款耳机在连接设备之后都需要先按住开关键打开耳机,耳机拥有三种音效模式:双声道、Hi-Res、7.1声道。可以通过长按麦克风的音量旋钮来切换。

  而这两款耳机最值得说的,自然就是3D音频了,通过长按“3D”按键进行开关切换,需要注意的是,Hi-Res音效模式下无法开启3D音频。HyperX Cloud Orbit S拥有Waves Nx头部跟踪系统,是基于3D音频的基础上实现的,这个功能其实可以这样理解:我们一般听到耳机的声音都是来自“正面”的,打个比方:当我们正对电脑时,声音来自“电脑显示器的方向”,如果这时候有人在我右边跟我说话,我把头扭向了右侧,那么耳机里传出的声音还是从前方来的,也就是“跟我说话的人站的方向”。

  而头部跟踪系统则可以定位我头部的运动,将声源固定,在使用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加强版时,如果我将头转向右侧,声音也依旧是从“电脑显示器的方向”传来的,会形成左边声音大,右边声音小的拟真声效。这项功能尤其适用于VR游戏,耳机内置的Waves Nx头部跟踪系统能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跟踪用户头部的细微移动,可以模拟出非常逼真的360°环绕立体声效。

  经过实测,在《绝地求生:大逃杀》、《彩虹六号:围攻》等游戏中3D音效确实一定的效果,不过头部追踪系统在游戏中的反馈并不是那么明显。不过并不意味着这项功能就没有用,其实在今年8月上海ChinaJoy期间,HyperX在其媒体体验会上就展出过这项技术,当时,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头部追踪系统在之后会有很多有趣的应用,比如对头部运动进行编程映射:在《彩虹六号》、《绝地求生》中,就可以将头部的左右偏斜映射为键盘上的“Q/E”按键,实现在现实中歪头,游戏中也跟着歪头的操作。

  音质方面,两款耳机均采用了100mm直径的Audeze平面磁性驱动器,可提供清晰、逼真、定位准确的音频体验。耳机预设了多种EQ均衡器选项,包括:Flat、Default、Foot Steps、Ballistics、Music、Racing、RPG、Warm,可以通过麦克风滚轮或者在驱动程序中调节。

  并且,这两款耳机虽然是专业游戏耳机,但是得益于优秀的3D音效,在播放一些现场感比较强的音乐时,也能够体会到一种身处私人音乐厅的感觉,并且两款耳机对各个频段的声音把控非常出色,即便不是游戏玩家也能够享受到出色的声学体验。


  软件支持


  HyperX Cloud Orbit夜鹰和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增强版均可以使用免费的耳机驱动软件HyperX Orbit。不过软件目前还没有简体中文,操作也多是为了优化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增强版的。目前可以调节的有3D音频模式、校准头部跟踪、EQ均衡器选项,还可以查看耳机的电量、连接方式等等。

  驱动程序的主界面可能会让人感到有些“提神醒脑”,这其实是耳机的HRTF控制面板,可以将自己的头围、两耳之间距离以及室内环境等信息输入进程序中,以获得非常好的的头部跟踪效果。之所以说这个主界面可能让人感到“提神醒脑”,则是因为其界面中间有一个头颅,会跟随你的头部运动而移动,用来确认头部跟踪确实有在正常工作。


  总结


  从外形来看,HyperX Cloud Orbit夜鹰和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增强版这两款游戏耳机或许并不能让你成为“最靓的仔”,但其性能却是实打实的强劲。附赠的三条线材适配多样的设备连接需求,精致的造型设计和海绵垫运用形成了较好的包耳感,配合3D音频的效果让游戏、音乐、影音都能够获得优秀的体验。

  在细节上,HyperX也是相当惊艳,耳机的按键操作逻辑简单,没有学习成本。麦克风固定插孔+单向收音设计让语言不再成为合作游戏的阻碍。最重要的还是HyperX Cloud Orbit S夜鹰增强版所配置的“头部追踪”系统,虽然在现阶段的应用不多,但是也为未来的游戏耳机指明了一个方向,并且通过软件的优化即可收获更真实的游戏体验,创新的创意让人用过之后就爱不释手。

  这两款耳机也即将在国内开售,想要体验新技术创新的用户,可以关注HyperX的产品动向,以便在第一时间入手体验。

  本文编辑:王伟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