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中国联通上线携号转网功能,在天津、云南等5地开展实验

  9月19日消息,联通手机营业厅APP已经上线携号转网功能,中国电信、移动的用户可通过该功能转网到联通下,而且申请转网的流程比较简单。据悉,携号转网服务目前在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实验开展,其他省份正在准备阶段。而且目前可转网的号卡仅有腾讯地王卡、腾讯天王卡。其资费分别为39元/月,59元/月。

  中国联通携号转网流程为:第一步:确认携号转网资格。可编辑短信 CXXZ#用户名#证件号,发送到10086(移动用户),电信用户发送到10001,查询是否具有携号转网的资格。

  第二步:如果你具有携号转网的资格,就可以提交携号转网的申请了,申请时选择套餐,根据引导提交即可。第三步:提交成功之后,你将收到一张新的SIM卡,完成激活工作即可。

  据报道,根据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将在今年12月之前确保携号转网服务上线。目前除中国联通在天津等5地开展携号转网实验外,电信和移动还没有相关消息。不过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招标工作已经结束,预计11月10日前,运营商等相关单位将完成系统割接上线,以及风险评估等工作,具备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能力。想要转网的用户,还需要再等一等了。

  本文编辑:杨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