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全球总冠军谈索尼Alpha 7R III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国家地理2019年旅行者摄影大赛中,很荣幸我使用索尼Alpha 7R III拍摄的《北极的冬天》获得了本场赛事最重磅的两个奖项——国家地理2019年旅行者摄影大赛的全球总冠军和城市组一等奖。

  24-105mm 105mm ISO3200 f4 1/50

  国家地理旅行者摄影大赛是一项全球性的摄影比赛,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举办,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1届。作为摄影界盛事,每年都会有全世界数万名优秀的摄影师想要通过它来展示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能够在这样的大赛中获奖也是我摄影之路上的一大目标。

  户外摄影是一种极为辛苦且危险的摄影类型,照片中呈现出的风光越是壮美,往往背后隐含的危险和挑战就更大。想要拍摄一张照片常常要徒步几天几夜,还要翻越雪山,忍受暴雪严寒,这其中对于摄影师的意志力和身体都有极大的考验。

  相机作为摄影师的“装备”,是其摄影中不可缺少的亲密伙伴。越是艰苦的环境,器材的选择越是重要。可靠、轻便、灵活的相机在恶劣的创作环境下变得尤为重要。

  这一次获奖的作品就是我在第三次去到格陵兰岛时拍摄的。格陵兰岛,世界上最大、最北也是最神秘的岛屿。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北极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冰原,殊不知这里的峡湾、雪山和城镇,也是那样的独特和迷人。

  16-35 16mm ISO1250 f4 25s

  在格陵兰岛徒步时,我经常需要到当地渔村去补给食物。在这过程中,我发现那里的小镇和渔村风景也有种与生俱来的孤独气质,就像真正的世界尽头一样。

  这是一个只有50人的格陵兰南部的小渔村,那里的村民靠着打鱼和捕猎谋生,过着近乎与世隔绝的生活,单一而纯粹。在和村民的往来中,我对格陵兰独特的村镇、建筑和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4-105 46mm ISO200 f8 1/125

  格陵兰的冬天非常的寒冷,有时会到零下40多度,这让我对相机和电池颇为担心。不过这次实际拍摄来看,Alpha 7R III的电池在寒冷条件下表现优异,仍然非常耐用。

  24-105 56mm ISO800 f4 1/50s

  24-105 51mm ISO200 f16 5s

  在这样冰天雪地的环境中,整个小镇都在厚厚的积雪所覆盖,那是一副美不胜收的银装素裹的世界。

  这样的环境下拍摄我全身几乎都裹了起来,头上戴着厚厚的头套,手上也是穿了两双手套。我唯一裸露在外面的器材,就是索尼微单相机和三脚架了。

  24-105 105mm ISO200 f8 1/400

  上面这张照片拍摄于暴风雪中。暴风雪中的格陵兰异常寒冷,当地人都纷纷躲在了屋里。但风雪中的小镇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隔离感,街道好像是世界的尽头。在这样异常寒冷的暴风雪中,Alpha 7R III依旧能够正常工作让我很是欣喜,这在我以往使用的众多器材中都实属出色。回到有暖气的小木屋后,相机和三脚架上瞬间结了一层霜。

  24-105 56mm ISO200 f7.1 1/160s

  暴风雪中的小镇,整个天地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彩色房屋从十米开外就若隐若现。但要在这样的环境中拍摄,对摄影师的忍耐力和器材的稳定性都有很高的要求

  24-105 94mm ISO f7.1 1/125

  大雪纷飞的格陵兰岛小镇。茫茫风雪中只能剩下行人、房屋和音符般的电线杆。

  24-105 104mm ISO200 f8 5s

  北极因纽特人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不同用途的房屋。比如餐厅和教堂一般是红色,医院一般是黄色,仓库一般是蓝色。到了深冬时节,整个格陵兰岛都被白茫茫的冰雪覆盖,只剩下这些小房子的色彩。

  24-105mm 105mm ISO3200 f4 1/50

  画面中是厚厚的积雪、白茫茫的大地,在夜晚的蓝色调下显得愈发寒冷。但是明亮的路灯,多彩的房子,以及路上手牵手的一家三口,又让人感觉到了分外的温暖。

  这一瞬间的感受也被我写进了这副《北极的冬天》的作品介绍中。而最终这幅作品也得到了国家地理2019年旅行者摄影大赛评委的垂青,最终获奖。

  一路走来,我领略了世界各地的壮美景色,也感受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摄影让我不断的探索未知,去追逐自己真正热爱之事。

  在我整个户外拍摄的过程中,索尼微单作为一个亲密可靠的伙伴,一直伴随着我。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