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没有潜望式镜头 OPPO Reno2是如何做到5倍混合变焦的?

  拍照是手机厂商近年来发力最明显的地方,不仅在像素方面越来越给力,而且镜头数目也越来越多,三摄四摄成为了很多旗舰机的标配。随着镜头的增加,相机的可玩性也越来越高,从华为P30 Pro到OPPO Reno 10倍变焦版,变焦功能不断刷新我们对于手机相机的认知。

  50倍变焦甚至60倍变焦的实现其实很简单,就是手机拥有一颗潜望式镜头,它能够将光学变焦在手机内部实现,增大焦段幅度的同时还不必担心镜头凸让美观性大打折扣。而已于9月10日发布的OPPO Reno2同时支持5倍混合光学变焦和20倍的数码变焦,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它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潜望式结构,那么它到底是如何实现变焦功能的呢?

  据了解,OPPO Reno2采用了4800万超清主摄+1300万长焦+800万广角+黑白风格的AI四摄组合,在拍摄过程中可以通过主摄、超广角、长焦三颗不同焦距的镜头协同工作,再借助Fusion图像融合技术,以“软硬结合”的方式达到类似望远镜的效果,实现了从超广角到长焦最高达20倍的数码变焦功能。值得一提的是,OPPO Reno2的变焦功能也不仅仅局限于拍照方面,在视频拍摄上也能够支持相同规格的变焦,这得益于OPPO 是国内少数掌握视频变焦技术的厂商之一。

  对于用户来说,视频变焦功能除了可以拍摄远景外,在演唱会、街拍、课堂上也能够更加清晰的捕捉到主体信息。同时,OPPO Reno2更高的焦段也能让拍摄视频时的构图更加轻松,完全不用反复调整位置来找合适的角度。

  OPPO官方用两个视频向我们展示了OPPO Reno2强大的变焦实力。从视频来看,公交车上的小哥在拍摄窗外风景时,窗外的鸭子便瞬间放大好几倍出现在身边;一个女孩则是利用OPPO Reno2的视频变焦功能,轻松从一堆小黄鸭玩偶中找到真的鸭子。在视频变焦的过程中,OPPO Reno2还能实现快速对焦,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变焦过程中画面不稳定、对焦不及时导致画面质量下降的问题。不难看出,OPPO Reno2在变焦功能上的确表现不俗,这也进一步印证了那句slogan:拍视频超防抖,更稳更清晰。

  除了视频变焦之外,此次OPPO Reno2也在视频拍摄方面为我们带来了诸多新特性。像是在防抖效果上,OPPO Reno2搭载了Ultra Steady视频超级防抖模式,结合OIS光学防抖与EIS电子防抖的HIS混合防抖技术,实现视频拍摄中的超级防抖。而面对绝大多数手机用户在视频拍摄过程无法解决的环境噪音问题,OPPO Reno2率先搭载了立体3麦克风,不仅可以抵消风噪,还能够全方位收音,这对于短视频爱好者来说就解决了非常大的难题。

  在诸多影像黑科技的加持之下,OPPO Reno2简直就是Vlog达人理想中的手机标配。9月10日,OPPO Reno2已在上海正式发布,9月12日即将开启首销,不知这款诚意满满的新品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