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无线>有线?小米将于9月9日召开5G时代充电技术沟通会

  9月6日晚十点小米手机官方宣布,将于9月9日召开小米5G时代充电技术沟通会,从海报来看,届时可能会发布一个叫“Mi Charge Turbo”的技术,再结合9月5日的海报,这项技术很有可能是一项无线充电技术。另外,根据“5G时代”几个字,可以推测这项无线充电技术可能应用于即将发布的小米 MIX4。

  在发布小米5G时代充电技术沟通会海报后,小米官方又晒出了邀请函。邀请函做成礼盒的样子,带我们回顾了充电接口的变迁,从1995年的6mm大圆孔接口、2003年的功能较多充电器、2004年的3.5mm小圆孔接口、2007年的Mini USB接口、2009年的Micro USB接口直到如今的Type-C接口。最后一个为仍旧保持神秘感的“Mi Charge Turbo”,应该是一项无线充电技术。

  除了充电接口的变迁,充电功率也在发生变化。据了解,在目前的小米手机中,有线充电功率最高27W,无线最高为20W。有线充电方面,目前基本上已经能够突破40W,而小米在今年3月份更是公布了100W的有线充电技术。那么无线充电能否超过有线充电呢?根据小米官方的预热海报,未来无线充电速度将远远超过有线充电。不过海报显示,无线充电和有线充电将在9月9日交汇,也许意味着目前的无线充电已经可以做到有线充电的水平,可能是27W,当然也可能是40W。

  小米此次发布这项“Mi Charge Turbo”无线充电技术想必是为了在保持轻薄机身的同时,间接解决5G手机更耗电的问题。据此前消息,小米MIX 4将于本月发布,不过除了已知1亿像素的相机和支持5G外,关于小米MIX 4的确切消息还很少。有消息说,这项无线充电技术将首次应用于小米MIX 4,让我们期待一下!

  本文编辑:姜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