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低头玩手机对女性伤害更大,原因是男女脖子长度不同

  9月7日消息,根据阿肯色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同是低头玩手机的,女性比男性更加容易颈椎疼,因为女性脖颈弯曲的程度更甚,你是不是还在经常低头玩手机?

  报告中表示,研究人员让10名女性和12名男性盯着桌面上的电脑看,在颈部活动相似的前提下,通过X光片发现:男性和女性脖子的倾斜程度有很大的不同。男性往往会在头部与脊椎相交的地方弯曲颈部,而女性颈部弯曲更甚,甚至能低至到胸前。

  此外,从脖子的倾斜程度分析,女性低头时颈椎受到的压力更大,更容易导致颈椎疼痛,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差异可能是因为男性和女性的脖子长度不同。不仅如此,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肌肉力量较弱、手臂较短、肩膀更窄,这些都使得女性在操作电子设备的时候,颈部和肩部的受力更多。

  对此,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些建议:女性用户在使用电子设备时要注意自己的姿势,尽量调整为更加舒服并且对颈椎伤害较小的姿势,并且尽可能减少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

  本文编辑:张雪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