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Android 10带来黑科技 检测手机USB接口是否有液体或者是否过热

  谷歌昨天正式发布Android 10手机操作系统,同时谷歌全系列三代Pixel智能手机均可升级到Android 10正式版,而参与Android beta测试项目的智能手机厂商也同时为旗下部分智能手机升级到Android 10正式版,或者推出最新测试版,如Essential让Essential Phone升级到Android 10正式版,OnePlus一加为OnePlus 7和OnePlus 7 Pro推出Android 10最新测试版,小米为红米Redmi K20 Pro发布Android 10稳定测试版。

  谷歌现在开始将Android 10源代码上传到AOSP,方便安卓开发者开发基于Android 10正式版的第三方ROM。现在,XDA网站上的开发者通过AOSP和谷歌相关网站研究Android 10源代码时,发现了Android 10正式版当中存在两个新功能,其中一个可以检测手机USB接口是否有水或者其他液体,另外1个功能可以检测USB接口是否存在温度过高问题。

  如果Android 10正式版在手机USB接口上检测到水或者其他液体,就会禁用手机USB接口, 并且弹出窗口,通知用户USB接口已经停用,一旦USB接口上的水或者其他液体被清除,Android 10正式版将通知用户现在USB接口可以重新安全地使用,用户也可以手动选择重新启用手机USB接口。XDA开发者使用ADB的dumpsys usb命令,成功模拟了手机USB接口液体污染,并调出了此警告通知。

  Android 10中另外1个功能用来监测USB接口温度,一旦温度达到预设的数值,Android 10系统也将弹出一个警告窗口,要求用户拔掉充电线或者数据线,这个窗口会持续显示,一直到用户按下窗口当中的OK按钮,或者进一步让窗口显示相关降温教程。XDA开发者发现这一预设的临界温度为60度,紧急状态温度为65度。开发者认为这个功能基本上来说是提供给手机厂商使用,它们可以在在SystemUI的config.xml文件中来控制这项功能启动或者被关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