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Redmi红米电视专访:大众产品品质化 高端产品大众化

  8月29日Redmi正式带来了70英寸Redmi电视,发布会上以3799元的售价震惊四座,最近,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以及小米电视(空调)部总经理李肖爽就这款电视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并就大众关心的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AIoT战略中,怎么定位手机跟电视的关系?

  AIoT战略是小米在四年前提出来的,在一个终端设备上去控制其他的设备终端工作,给我们生活带来最大的便利,我们甚至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去控制另一个场景的终端设备进行工作,未来咱们在手机和电视两方面是怎么定位的?这两个在接下来的IoT战略中,手机跟电视是什么关系?

  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详细解答了这个问题

  围绕着人的场景的切换,实现设备之间的无缝连接,大概是这样一个概念,我们的人大约在几个空间里面切换,我们在我们的办公场所,我们在我们的家里,我们在家和办公之间的路上,人基本上就在这样一个场景里面,或者还有一些其他的场景。

  手机是随身携带的,所以它一定是最中心化的产品。在其他的场景里面,我们会用不同的设备或者说不同的屏,办公室会用笔记本,家里会用电视,或者我们到咖啡厅或者到一个什么地方,我们可能会用别的。手机跟这些屏之间的无缝的连通或者连接,我觉得这是我跟大家都要去做的一个事情。

  电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它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它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入口。

  电视售价是如何做到这么便宜的?是不是亏本了?

  这款电视的出现,首次将70英寸巨屏电视的价格带入了4000元以内价位段,现在上京东看,Redmi红米电视70英寸官方售价3799元,参与预售更可以100元定金抵500,首发实际到手价仅3399元。电视售价是如何做到这么便宜的?是不是亏本了?

  关于这个问题,李肖爽解释道,“这是一个品牌策略,实际上我们并没有说Redmi红米电视就应该比小米电视更低,我觉得这是消费者可能对Redmi这个品牌的定位需要有一个变化,不要听见Redmi,就觉得它是一个更低价格的东西。”

  更重要的是现在面板行情是出于下滑状态,面板行业下滑带来的成本改善直接体现给大家,并不是我们定位给了一个更便宜的,让Redmi做一个更便宜的电视。

  整个行业面板就比以前便宜很多了。所以我们按照我们的定价模型得出来的产品就是很有竞争力,而今天友商拿的都是半年前的产品成本,光面板都贵三四成,小米的优势在于整个集团的销售模型,只有9.8个点,从成本上我至少比他售价便宜20%-30%。

 卢伟冰补充道,“小米贯彻的是效率模型”,能够对市场动向做到快速反应,这也是小米为什么能够坚持极致性价比的另一大重要因素。

  关于产品的毛利率,卢伟冰表示并不能透露。但可以告诉的是,“肯定不亏钱。”小米的财报并没有对此进行专门披露,李肖爽称“我只能说,有净利”。

  如此低的价格,质量能保证吗?

  Redmi品牌字独立之后,一直在坚持性价比,小米的产品做得不便宜,但是小米的产品卖得便宜。不过,站在用户的角度不免有所顾虑。

  能保证低价格,高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前文提到的面板行情

  有关质量上,李肖爽表示,“我们Redmi电视其实想用的是跟小米电视一样的设计标准,物料选型和供应商的服务,我们整个集团就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自己的供应商,所以我今天能够选择市场上最优竞争力的物料。小米电视的质量如果说有什么风险的话,我觉得它不可能一年一年快速地增长,我觉得它能混一年不可能混两年,如果能混中国第三,绝不可能混到中国知名。”

  并且提出了一组数据,小米电视2018年4月份第一次拿到月度第一,2018年二季度第一次拿到季度第一。2018年四季度到今天连续三个季度都是中国知名。

  一句话:没有质量,我们不可能成为中国知名

  编辑观点:

  电视行业在最近的这几年好像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也有厂商在概念上推出了一些变革,就目前来看究其本质还是逃脱不了电视的概念,小米电视通过创新,坚持互联网理念和集团整体的效率模型,在这几年的时间里迅速崛起,通过市场销量来证明产品的品质,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正如李肖爽说的,“我们实实在在给消费者利益,大众产品品质化,高端产品大众化”,Redmi将会是电视行业未来的黑马。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