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微软你可长点心:Windows 10更新出错,导致系统硬件占用奇高

  微软几天前在Windows预览体验计划的发布预览环中进行了一天的测试后发布了KB4512941(OS Build 18362.329)更新,当时官方宣称没有已知问题,不过似乎只是他们的工程师给忽略了。

  根据外媒WindowsLatest报道,在进行了这项更新之后,有很多用户反馈系统内的SearchUI.exe进程(搜索进程)和Cortana(小娜语音助手)有明显过高的CPU和内存占用问题。其中搜索进程会持续占用CPU的30%~40%,还有近200MB的内存,而用户根本没有在使用搜索,而小娜则会占用10%左右的CPU资源和150MB的内存。

  也就是说,只要进行了KB4512941更新之后,你的CPU几乎有一半都被没有在用的进程所占用了,如果再在“硬件杀手”Chrome里面开上几个网页,电脑几乎就难以运转了。微软在随后承认了这个问题,并表示会在后续解决,不过最让人想不通的是,这个问题其实早在测试版的时候就已经有用户反馈过了,不过测试人员忽略了这个反馈,并将有问题的系统更新推送给了用户。

  虽然这次的更新仅仅是在发布预览环中推送的,但是此前微软也不是没有做过这种事,比较严重的就是Windows 10 1809版本更新中的数据删除错误问题,此前也是有用户反馈过的,不过这样一个严重错误的版本居然被推送给了众多普通的用户,以致于微软在随后紧急叫停更新,直到数月后才重新发布。

  小编自己也收到了这个更新的推送,不过小编没有更新,已经更新的小伙伴们可以在更新历史记录中找到这条更新并将其卸载,确保自己设备的性能不会受到影响。

  本文编辑:王伟铭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