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走进三星水原总部 了解三星的传承与创新

  在1938年,三星集团正式成立,距离今天已经有了81年的历史。三星集团成立初期与电子行业毫无关联,是依靠商贸起家,后续才转向电子产品,直至现在成为电子行业的巨头。三星集团的发展史也可以看作是电子行业腾飞的过程。

  在三星Galaxy Note 10系列产品发布会之后,泡泡网受邀参观了三星水原总部,包括三星创新博物馆、C.LAB创新实验室、Sound Lab声音实验室等,让我们真切的了解到三星在产品研发、测试等方面的幕后工作。

  记录三星的传承与创新

  在2014年,三星创新博物馆在韩国水原三星数码城正式开幕,在这个博物馆里,记录了电子行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对于未来的探索,据三星创新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博物馆中收录的展品很大部分都是真品。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三星集团的全球科技领先地位也不是一蹴而就,三星电子博物馆中也记录了三星电子的历史。

  在三星创新博物馆中你能够看到最早的冰箱、最早的洗衣机、最早的吸尘器等电子产品,同时也能够看到当下最为先进的电视、冰箱、移动终端等设备,三星创新博物馆不但记录了科技发展的历史,更展示了科技发展的未来。

  整个三星创新博物馆的视频播放操作都是通过一部手机操作得以实现,三星创新博物馆展示了在科技的帮助下,未来人们生活将会获得翻天覆地的变化。

  将创新融入到工作生活中

  现如今,无论身处何种行业,创新都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对于三星来说,创新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为此,三星特意设置了C.LAB创新实验室。这个C.LAB创新实验室实际上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实验室,而是为三星员工提供一个创意沟通交流的平台。

  三星鼓励员工进行创新,并为这部分员工提供专项的支持,包括场地、技术、资金等等,三星员工可以将自己的创意发布到三星内部平台,再由全体三星员工对各种创意进行投票,最终选择优秀的创意进行项目化,从而保证三星能够拥有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C.LAB创新实验室中的创意都是由员工自行发起的,并非是公司安排,因此也会出现很多与目前三星业务毫无关联的创意方向,但三星并不限制这样的情况,即使与公司业务无关,但是只要是好的创意,三星都可以给与支持。

  除了创新方面,三星也为员工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包括咖啡制作、绘画等等,一方面能够为员工减轻工作上的压力,另外也能够让员工在日常生活中激发创意灵感。

  经历严苛测试成就三星品质

  在参观三星可靠性实验室时,我们看到了三星针对新品的测试环节。据了解,三星将会针对产品的零部件进行先期测试,待产品样机出样后,会针对产品进行全面的测试。一款产品需要经历十几项测试,包括我们常见的跌落测试、高温低温测试、湿度测试等等。

  除了针对耐久度的测试外,三星还加入了温度测试,模拟用户日常使用的场景,记录产品的发热程度。此外,甚至针对手机的拍照效果,三星在内容也专门设立了测试环节,保证三星手机拍出的照片色温、色彩都达到最优效果。

  即使是消费者不易察觉的细节,三星也同样重视。在首尔牛眠洞,三星设立了Sound Lab声音实验室,三星每一款电子产品都离不开Sound Lab,这些电子产品的声音均是来自这里。

  Sound Lab将音乐转化为大家都能理解的通用语音,比如只聆听音乐,我们就能知道电子设备是开机还是关机,是增加音量还是降低低音,音乐在Sound Lab的优化下,不再是一种声音,更是一种语言。

  一首音乐再好听,一直听也会听腻。每当推出新产品时,Sound Lab就会对相应的声音进行微调。以Galaxy品牌声音‘Over the horizon’为例,每年都会根据新的概念进行编曲,不同的编曲也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带来不一样的三星面貌。最新编排的‘Over the horizon’想要呈现的是绿色、可持续的理念,这也是现阶段三星的重要的理念。

  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

  三星的经营理念是以人才和技术为基础 创造非常好的产品和服务 为人类社会作贡献。因此,三星也将社会责任看的很重,对于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三星的标准也越来越高。

  首先,三星在园区内设立了一些景观,这些不单单是用于供员工休息的,实际上也是用来收集雨水,这些设备将雨水收集起来,然后汇总在一起,经过三星园区内专门的设备处理加工,最后将雨水供给三星园区使用。

  此外,三星在产品方面也加入了环保的概念。一方面,三星将产品中的包装减少塑料材料的使用,更多的使用可降解的材料。另一方面,三星将产品包装的尺寸缩小,减少包装材料的使用,从而达到环保的目的。

  总结

  从此次的参观不难发现,现在的三星已经不在是一家单纯的科技公司,对于员工而言,三星能够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对于社会而言,三星将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对于用户而言,三星将会推出更优秀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